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的英雄学院》定档3月15日

《我的英雄学院》首部剧场版(中文片名《我的英雄学院:两位英雄》)正式定档,中国内地3月15日公映。

作为“日本漫画第一刊”《周刊少年JUMP》的次世代“新台柱”,《我的英雄学院》漫画与TV版动画讲述了在绝大多数人都有超能力的未来时代,没有特殊异能的少年,如何突破绝境,打败滥用超能力作恶的敌人,成长为最强英雄,守卫世界和平的故事。

从今日曝光的“英雄出世”特别版预告来看,剧场版燃向与热血依旧,全新原创剧情,讲述了一座移动科研都市“我之岛”突然遇袭,卷入其中的职业英雄们,与滥用异能作恶的反派随即展开终极对决,然而随着战斗升级,隐秘真相接连被揭开……

JUMP次世代“新台柱”,圈粉全球

曾推出《海贼王》《火影忍者》的《周刊少年JUMP》杂志社,次世代最佳日漫作品,正是《我的英雄学院》,该漫画也不负众望,推出第2年即拿下日本“下一部漫画大赏”2015年第一名,2018年,《我的英雄学院》漫画系列年销量达到了671.8万,仅次于常年霸榜的老大哥《海贼王》(811.3万),位居十年新作榜首,坐实JUMP次世代“新台柱”地位。

随着TV版动画三季的连续播出,《我的英雄学院》人气一路扶摇直上,播放量全球大爆,并在2017年度,一举包揽美国Crunchyroll动画七大奖项。与此同时,《我的英雄学院》在中国的热度也迅速蹿升,截至2018年8月3日,《我的英雄学院》第三季播放量3300.2万,位居B站第二名,弹幕评论数量位居榜首。《我的英雄学院》第三季更是以9.3的高分,成为了豆瓣网2018年评分最高的动画剧集,足以看到该作品惊人的圈粉实力。

新英雄首登大银幕,口碑、票房双爆

漫画、TV版动画大获成功后,《我的英雄学院》首部剧场版《我的英雄学院:两位英雄》在日本本土上映,上映期间动员观众129.6万人,总票房16.4亿日元,可以说是大获成功。除此之外,《我的英雄学院:两位英雄》在IGN的评分为7.7分,入围了2018年最佳动画电影评选(共6部入围)。可能是由于“超级英雄”这一题材与欧美市场的亲和度较高,《我的英雄学院》系列在美国日漫圈中人气颇旺,剧场版在北美上映后,尽管排片有限,票房却超过了众多优秀经典影片,跻身北美历代日本动画电影票房TOP15。

金牌班底实力助阵,为影片品质强力背书

《我的英雄学院》大获成功,打造出《钢之炼金术师》的BONES(骨头社)功不可没。这家怀着骨气坚持原创的制作公司,作品曾获奥斯卡长篇动画提名!剧情至上,即使亏本也追求高帧打斗的坚守,让“骨头制作,必出精品”的口号一年比一年响亮。

导演、编剧、制作人团队,则由曾执导“高达”系列的导演长崎健司,组队劳模编剧(《蜂蜜与四叶草》)黑田洋介,东宝制作人古泽佳宽(《你的名字》),从最终票房与口碑热度来看,他们完成了对自我过往作品的全面超越!声优部分,集结三宅健太(《钢之炼金术师》)、山下大辉(曾获2014年第8回声优奖新人男声优奖)以及两度获“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的志田未来,梶裕贵,组成最强英雄战队,献声首部剧场版。

除此之外,在这部剧场版的幕后名单中,还有多位影视、音乐界重磅卡司赫然在列。以体操选手这一混搭身份圈粉的音乐制作人林友树;曾为中岛美嘉谱写《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并以此神曲感动全日本的秋田弘;国宝级美男、 日本“奥斯卡”影帝菅田将晖,共同为剧场版献上诚意满分的震撼视听盛宴。

优质作品属性、急速窜升的人气、金牌制作班底,让这部JUMP“新台柱”横扫北美,全球获赞。更令人倍感期待的是,《我的英雄学院:两位英雄》3月15日上映,剧场版首登内地,请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大荧幕上的两位英雄。

《我的英雄学院:两位英雄》将于3月15日全国公映,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关键词: 英雄 学院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