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马云谈《绿皮书》:好电影不是用钱堆出来的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的奥斯卡电影,从头到尾流露着最佳影片的气质。

昨天,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终于落下了帷幕。

这届奥斯卡就好像是一个规整的电影剧本,一切的流程跟着提前设计好的剧情走。

没有一点点意外,没有出现任何的爆冷,任何的争议,该拿奖的都拿奖了,不该拿奖的也没有拿奖。

本届奥斯卡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最大赢家,奖项基本上是分摊均匀了。

大家也都能猜到最佳外语片会是《罗马》,最佳导演会是阿方索•卡隆,最佳影片会是《绿皮书》。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的奥斯卡电影,从头到尾流露着最佳影片的气质。

这部电影非常非常的工整,好像是在一个模板上订做出来的一样,专为冲击奥斯卡最佳影片而生。

大家可能不知道,这部电影总共有三个出品方,其中一个就是我们的阿里影业。

因此,我们的阿里巴巴也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又一个成功投资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互联网公司。

最近几年阿里影业借助强大的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发展业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好成绩。

早在一个月之前,中影集团就引进了《绿皮书》,并且宣布定档在3月1日。

昨天,《绿皮书》刚一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国内的发行方华夏影业和阿里影业就在北京举办了看片会。

期间是宾客云集,高朋满座,马云和柳传志也到场表达了祝贺之情,并且发表了简短的观影感受。

马云说,这个电影我看了三遍,也推荐了很多朋友。

这个电影让我感到很多希望,看到了社会的温情。

我们这个社会有很多地方都存在问题,其实这个电影好就好在,似乎很平淡,但是故事背后有很多东西。

它有很多经典的句子,包括“我们不是用拳头赢得这个世界,而是靠尊严”。

所以,我想这部电影给大家带来了反思,成本也非常之低,让大家想的也很多。

所以,我想中国电影离奥斯卡远吗?

不远。

这不是一部教育片,但我们每个人似乎都感受到了一些东西,它不教育你什么,而是唤醒我们内心的一些东西。

所以感谢导演,感谢《绿皮书》的剧组,感谢这几个了不起的演员。

马云还说,好电影不是用钱堆出来,要想真正拍出好电影,首先热爱电影,热爱自己做的事情,而不是热爱名利。

不是看到电影给你带来的名,不是电影带来的利,而是电影给社会带来正面的东西。

其实,真正去观察生活,生活边上具有智慧的东西还是很多。

所以,希望阿里影业能够继续把这样的片子引进来,自己也要拍出来。

柳传志说,首先特别祝贺阿里,华夏所有的朋友们,能够得到这样的殊荣。

我在看这个电影的时候一边看一边想,这马云校长的脑子的是怎么想的,他凭什么做一件成一件。

当中国人有奥斯卡情结的时候,一投就投出一个奥斯卡金像奖来。

如果他不是一个国宝的话,我很希望把他脑袋打开看看是什么样的。

另外,这个电影真是一个好电影,我觉得真应该得奥斯卡金像奖。

它用我喜欢的方式表达了社会的进步,社会的光明。

另外,在歌颂社会空气怎么从干燥变为湿润,变为和谐。

当今的世界,大家都知道,国家之间,空气干燥,烟火要着,国家内部也有这样的问题。

那么,怎么样能使空气更和谐,更温润,应该就是主旋律。

所以,就希望多拍这样的电影,多演这样的电影,我们多看这样的电影。

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奥斯卡男配:马赫沙拉·阿里

正如柳传志先生所言,马云校长真是干一件事成一件事。

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优秀的中国人之一,已经不能用了不起的企业家来形容他,而是伟大的企业家。

我非常认同马云校长关于电影的这番言论,要想拍出好电影,只有热爱电影的本真,而不是被电影带来的名利所 裹挟。

电影这个行当做得好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免不了的名利双收。

现在的孩子们觉得影视行业光鲜亮丽,做得好就能名利双收。

所以,但凡觉得自己长得好看的,或者一般的,都想做个演员。但凡,看了几部电影的,稍微懂点电影的,就觉得自己才华了,就想着做导演。

殊不知,做演员,拍电影最根本的动机是因为热爱表演,热爱电影,而不是其他。

今年春节档之后基本上是重新洗牌了中国电影行业的各种格局。

内地中生代演员的集体崛起,彻底推翻了成龙大哥,星爷等老一辈艺术家的行业领军地位。

你看看吴京、黄渤、徐峥、王宝强、沈腾他们那一个不是历经多年的努力拼搏才有了今天的行业地位。

看看他们哪一个是小鲜肉,他们哪一个不是实力派。

还有成龙大哥,星爷他们哪一个不是靠着异于常人的付出才走到了今天。

他们哪一个又是一开始就奔着名和利去的。

成龙大哥从小就在戏班长大,每天除了辛苦的训练,就还是辛苦的训练。

星爷进入艺人训练班之前,为了生活老早就出来做事了。

还有王宝强,刚开始在北影门口跑龙套的时候,也只是为了一天的饭钱罢了。

还是那句话,拍电影一定是热爱电影,一定是先有对电影爱,才会有其他。

电影不是用钱堆出来的,而是用爱做出来的。

关键词: 马云 绿皮书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