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郭帆:中国科幻片和卡梅隆诺兰有100年差距

他坦承:“中国科幻电影在制作上与好莱坞仍有25年到30年的差距,跟顶级科幻片导演诺兰和卡梅隆相比恐怕有100年的差距”。

近日,《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在美国曼哈顿举办媒体见面会,谈到该片在中国内地创造的40亿+票房,郭帆谦虚地归功于中国观众,称“主要是因为观众宽容”,《流浪地球》才会取得这么好的票房成绩。他坦承:“中国科幻电影在制作上与好莱坞仍有25年到30年的差距,跟顶级科幻片导演诺兰和卡梅隆相比恐怕有100年的差距”。

据香港媒体报道,郭帆表示,中国人从来不缺少想像力,古代能写出《西游记》,现在依然有《三体》这样的优秀科幻小说,但中国电影人拍摄科幻电影,目前最缺的是制作技术和经验。《流浪地球》只是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开始,其主要受众是中国观众,在北美小范围上映,并不意味着已经能够“走出去”。

他说,中国科幻电影在制作上与好莱坞仍有25年到30年的差距,跟全球顶级科幻片导演诺兰和卡梅隆相比,恐怕得有100年的差距。

截至2月26日,《流浪地球》中国内地票房已达44亿元,堪称创造了中国科幻电影的票房奇迹。据媒体报道,刘慈欣对影片的改编和制作也很满意。因此,郭帆对媒体表示,希望刘慈欣能继续授予版权,这样他以后可能会推出《流浪地球》系列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