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网曝《魔神Z》剧场版内地定档3.8

网曝《魔神Z 剧场版》的内地定档海报,显示电影将于3月8日上映,如若属实,那么这部《环太平洋》的“祖师爷”将撞档《惊奇队长》。

    今日网曝一张《魔神Z 剧场版》的内地定档海报,显示电影将于3月8日上映,如若属实,那么这部《环太平洋》的“祖师爷”将撞档《惊奇队长》。     

《魔神Z 剧场版》讲述距TV动画系列最终回10年后所发生的战斗故事。   《魔神Z》1972年就开始在日本播出了   

提到日本机甲动画,对于普通受众来说,《机动战士高达》《超时空要塞》《新世纪福音战士》最容易被提起。但永井豪在1972年创作的《魔神Z》(台湾译名“无敌铁金刚”、香港译名“铁甲万能侠”)则算是开山祖师之一。     

这部作品制作采用了漫画、动画并行的模式,在永井豪所属的原动力漫画公司团队与东映公司的合作下,《魔神Z》在整个机甲动画史上造成了无比深远的影响,如今它是公认最早描写搭乘型巨大机器人的开山之作,这部动画作品连同后来的续作、漫画、玩具成为日后大多数机甲作品的灵感之源,也成为《环太平洋》的灵感来源之一。   陀螺和永井豪     

此前在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深受《魔神Z》影响的《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还曾兴奋地与偶像永井豪会面,并索要签名。     

“陀螺”表示:“永井老师的作品对我和我们这一代人有着很大的影响。我的人生也因此而改变。在小的时候,我还经常和朋友们一起一边看动画,一边猜测着永井老师到底是什么人。永井老师简直是机械动画界的莫扎特!”   从铁人28号、魔神Z、高达到新世纪福音战士     

机甲即机动装甲(Mecha),大型战争机器人。一般出现在科幻或超现实的影视、游戏和小说中。属于中大型有人操作类兵器,他们多采用人物直接操作或者远程信息连接,通过智能化或具有一定的AI智能系统控制机体执行军事意图。     

得益于日本动漫机甲这个名词得以流行开来,1956年横山光辉的《铁人28号》中出现大型机器人,但人类是通过远程遥控来控制。狭义上来说,第一部有人进入驾驶舱操作的的机甲作品是永井豪的〈魔神Z》,他开创了驾驶员与机器人融为一体的新模式,影响了后来一大批日本机甲动画,最终也启发“陀螺”拍摄了《环太平洋》。

关键词: 剧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