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导演协会2018表彰名单揭晓

近日,第10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公布了初评入围名单,将对2018年中国电影、导演、演员、编剧进行表彰,名单含金量十足,立即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年度影片的初选名单一共有24部电影入围,包括2018年票房大爆的电影《红海行动》(36.5亿)与《我不是药神》(31亿)。此外,张艺谋导演的《影》,姜文导演的《邪不压正》同样入围,竞争可谓相当激烈。

年度导演初选名单,张艺谋、姜文、贾樟柯几位重量级导演入围。黄渤凭借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也成功入围。

年度男演员初选名单,《我不是药神》贡献了2个提名,分别是徐峥与王传君,他们在电影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章宇则凭借《无名之辈》入选。

年度女演员初选名单,《我不是药神》女主谭卓入选,此外她还凭借电影《暴裂无声》获得了“双保险”。周冬雨、周迅、任素汐等人也一同入选。

此外还有年度编剧评选,《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江湖儿女》等作品的编剧们将竞争这一奖项。

关键词: 导演 名单 协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