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电影《阿丽塔》票房超《终结者:创世纪》

《阿丽塔:战斗天使》蝉联周票房冠军,新片《驯龙高手3》位居周票房亚军。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9.58亿,较上上周14.87亿的成绩下滑35.57%。截止3月3日,2019年内地年度票房突破150亿,同期成绩落后去年约9亿。         

《阿丽塔:战斗天使》蝉联周票房冠军,新片《驯龙高手3》位居周票房亚军,《流浪地球》位居周票房季军,《绿皮书》、《飞驰人生》位居周票房四五名。  

今日是漫改科幻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内地上映的第11天,虽然上周五起该片就让出了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但仍以3.23亿的成绩蝉联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达到7.59亿。        

《阿丽塔:战斗天使》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并编剧,“卡神”上一部监制并编剧的作品为2015年上映的《终结者:创世纪》,内地总票房7.25亿。        

目前《阿丽塔:战斗天使》北美累计票房7220万美元,约4.83亿人民币,远低于内地成绩。内地影市无疑是该片的全球第一大票仓。  

动画电影《驯龙高手3》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三天票房2.21亿,位居周票房亚军。         自2017年7月上映的《神偷奶爸3》以来,《驯龙高手3》是内地影市开画成绩最好的动画电影。        

《驯龙高手》和《驯龙高手2》曾分别于2010年、2014年内地上映,票房分别为8990万和4.02亿。《驯龙高手2》首周票房1.66亿,不出意外,《驯龙高手3》的总成绩将刷新该系列的内地票房纪录。        

《驯龙高手3》已在北美上映两周,累计票房9770万美元,约6.54亿人民币。显然该片的内地票房成绩已经无法与北美相比,但内地影市仍有望成为该片海外第一大票仓。  

今日是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上映第28天,该片仍有一定的票房增长空间,上周报收1.78亿,位居周票房季军,累计票房45.41亿。        

《流浪地球》目前的票房成绩与内地影市票房总冠军《战狼2》还有约11.4亿的差距。  

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奖的电影《绿皮书》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1.16亿,位居周票房第四名。        

《绿皮书》堪称近年奥斯卡颁奖礼后,内地上映最快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也曾在内地上映,总票房1.05亿。《绿皮书》仅用三天时间就刷新了《水形物语》的票房纪录。        

在上周末,《绿皮书》的票房走势在新老影片中最为稳健,有望成为内地票房成绩最好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国产喜剧《飞驰人生》上周报收4700万,位居周票房第五名,累计票房17亿,暂居2019年内地票房榜季军,在国产电影票房总榜中暂居第14名。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惊奇队长》、《夏目友人帐》、《魔神Z》等。漫威新片有望在内地影市掀起一股热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