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第91届奥斯卡最佳记录长片"徒手攀岩"46岁摄影师去世

刚刚在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上获得“最佳记录长片”的《徒手攀岩》,失去了本片的摄影师——46岁的安德鲁·贝伦茨去世,死因未公布。

刚刚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记录长片”的《徒手攀岩》,影片摄影师兼纪录片作者安德鲁·贝伦茨去世,享年46岁,死因未公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本片导演之一伊丽莎白·柴·瓦萨赫伊在ins上发布了对这位“美好的朋友”的哀悼。

“我们失去了一位美好的朋友,也失去了一位重要的电影制作人,”她与贝伦茨还合作过包括《无法收买》《小兵》等作品。“你触动了许多人,”她写到,“我知道你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这是真实又残酷的,我知道你忍受了许多。我只能希望你最终找到了应得的平静与正义,很抱歉事情是现在这样。我们失去了一个超级棒的人,我会永远爱你、纪念你。”  

贝伦茨与瓦萨赫伊合作的《无法收买》,纪录的是塞内加尔发生的故事     

贝伦茨拍过好几部反应全球冲突的纪录片,特别是在非洲。在拍摄关于尼日利亚盛产石油的尼日尔三角洲地区,交战状态的《三角洲男孩》期间,他被捕在押10天,被尼日利亚政府驱逐出境,为了压制对于这一冲突事件的媒体报道。     

他的首部纪录片《于尔克》(荷兰地名),讲述的是北海上的荷兰渔民,曾被提名国际纪录片联盟的佩尔·洛伦兹大奖;而影片《吾兄之血》则获得了国际纪录片联盟的“火中勇气”大奖,讲述了一个儿子被美军杀害的伊拉克家庭。  

《徒手攀岩》

关键词: 摄影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