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年电影手册2018年度华语十佳提名出炉

日前,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以及台湾、香港影评人共同评选的“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公布提名名单。

日前,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以及台湾、香港影评人共同评选的“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公布提名名单。据悉,今年青年电影手册将会评选出“年度华语十佳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男配角”、“年度女配角”、“年度编剧”、“年度新导演”、“年度新演员”、“年度电影歌曲”等奖项,以表彰过去一年来为华语电影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电影人。从提名名单上看,今年各奖项和往年一样竞争相当激烈。

20部影片提名华语十佳《江湖儿女》、《冥王星时刻》领跑

据悉,2018年度共有20部华语电影角逐“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其中《江湖儿女》、《冥王星时刻》因共同获得六项提名领跑榜单。台湾电影方面,《谁先爱上他的》获得了“年度华语十佳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等三项重量级提名。香港电影方面,陈果导演的《三夫》同样获得了“年度华语十佳影片”、“年度导演”、“年度女演员”等三项重量级提名。

徐峥廖凡角逐“年度男演员” 姜文贾樟柯竞争“年度导演”

个人奖项方面,竞争可以用“惨烈”形容。“年度导演”方面,姜文、贾樟柯、章明、陈果分别凭借《邪不压正》、《江湖儿女》、《冥王星时刻》、《三夫》获得提名,部部是上乘佳作。获得“年度男演员”提名的同样不容忽视,徐峥、廖凡、王学兵都在其作品中,贡献了“教科书级”的演技。而邱泽凭借《谁先爱上他的》获得提名,堪称“黑马”。“年度女演员”方面,赵涛凭借在《江湖儿女》中的表现呼声最高,而凭借《谁先爱上他》获得提名的谢盈萱,以及凭借《三夫》获得提名的曾美慧孜和凭借《冥王星时刻》获得提名的刘丹,同样具备折桂的实力。

此外,王传君、李鸿其、郑人硕等获得华语十佳“年度男配角”的提名,也让这一奖项的争夺颇具看头。尤其王传君在《我不是药神》中的传神演绎,更是引起网络上的热议。李鸿其在《幸福城市》中以及郑人硕在《角头2:王者再起》中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惊喜。

此外,本届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更会搬出“杰出成就奖”、以及“十年·华语十佳”等惊喜大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