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成龙:好的农产品,能帮助农民朋友,我都会代言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文艺界别联组会议上发言,介绍其作为带头人发起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2018年取得的进展。

 成龙发言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文艺界别联组会议上发言,介绍其作为带头人发起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2018年取得的进展。

成龙介绍,去年6月他走进山西大同市多个贫困县,那时他对电影人做扶贫工作还缺少经验,心里有些忐忑,能不能做好。但看到热情真诚的农民朋友们,脑海里有一种强烈的想法,只要是好的农产品,能够帮助农民朋友,他都会代言。成龙说,他拿着黄花菜,说“大同黄花好,大同黄花好,好好吃”。后来得知,大同当地的贫困县特产销量,以及旅游客流量大幅提升。

成龙说,9月到12月期间,“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共组织29支电影团队走进贫困县,总行程超过10万公里,去过酷热的重庆,登过大凉山,在零下19度的青海帮村民搬家,在凌晨做直播,在海上做直播,在雨中做直播。

成龙介绍,在“星光行动”中,电影工作者通过公益代言、产业帮扶等形式展示当地特色文化、特色旅游、民俗民风以及农副产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准扶贫,多种农产品成为“网红”“爆款”并热销。“星光行动”引发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网友更加关注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这使电影工作者倍感振奋,充满热情和信心。

成龙在会上呼吁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投入到脱贫攻坚行动中,卖莴苣、卖黄花菜,让这些特色农产品走出贫困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