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过春天》半天少女点映开启 水客女孩冒险过关

全新类型青春电影《过春天》,于今日正式开启“半天少女”全国点映,邀请观众们一起感受“半天少女”,重寻青春假期。

《过春天》半天少女海报

由青年导演白雪执导,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等多位实力戏骨鼎力加盟全新类型青春电影《过春天》,于今日正式开启“半天少女”全国点映,邀请观众们一起感受“半天少女”,重寻青春假期。

半天少女观影计划正式开启 全国点映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过春天》聚焦现实主义题材,讲述女主佩佩为了和闺蜜一起看雪的约定,从而冒险走上水客道路的独特经历。在曝光的“半天少女”预告中,由黄尧饰演的单非少女佩佩的全天日程被全方位解读。白天,佩佩是在香港上学的16岁鲜脆少女,和闺蜜jo一同享受单纯美好的校园时光,步入黑夜,佩佩则切换全新身份——边缘少女(深港水客),游走在香港深圳两地街头冒险带货,水客团伙、水客市场、海关以及交接货流程成为了她夜晚生活的日常。

佩佩和阿jo在街头

电影官方针对影片故事剧情和少女的细腻情感,也特意制定了“半天少女”观影放映计划,于今日正式开启,邀约观众在3月8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同做回“半天少女”,找寻青春回忆,重温青春假期。

《过春天》曾被网友调侃为一部无流量、无名导、无明星的“三无电影”,但自多伦多电影节全球首映起,便收获好评如潮,除去持续受到了国内外奖项加持,该片还曾登顶新浪微博大V推荐榜第一并蝉联三周,在专业电影平台豆瓣已获得8.0的超高评分,目前想看人数更是位居豆瓣2019华语青春片第一。

少女佩佩

影片自3月2日起与大象点映联合发起的全国点映火爆异常,场均上座率高达85.51%,其中苏州、天津、西安、北京、成都、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及昆明等城市场场爆满,武汉更是在开场1小时内全部售罄,可谓是一票难求。同时,3月20日《过春天》也将在香港电影节首映。据悉,电影节期间的2场展映,影票刚一开售就秒速售罄,组委会紧急又增加了1场,足以见得《过春天》备受观众喜爱。

倪虹洁饰佩佩妈妈

水客少女的十六岁冒险 各路影评人疯狂打call

电影《过春天》讲述了游走在深港两地的16岁少女佩佩,想和闺蜜去日本看雪,在赚取旅费的过程中意外成为了一名行走在深港之间的水客,深圳和香港因为佩佩变得越来越危险也越来越紧密,16岁的少女逐渐迷失在这场冒险中,但是关于过春天的故事仍在继续。

孙阳饰阿豪

《过春天》虽然是以花季少女为代表的青春期题材电影,但是打破了传统的叙述方式和套路化的青春模板,以"单非家庭"这一特殊群体的生活为原型,用独特的角度、通过最真实的镜头刻画的人物经历,直抵观众内心——青春期的过界。

焦刚饰水哥

据了解,各路媒体人对影片讲述深港跨境学童的青春故事赞不绝口,著名编剧、策划人、影评人鹦鹉史航称“《过春天》是部好电影,不该被错过”,而影评人卫西谛则评价道:“少见如此将文艺片与类型片相融合的恰到好处的新人作品,《过春天》充满了青春的迷惘与活力。”在获得国内电影界专业人士认可的同时,在观众中也同样激起千层浪,有观众就影片的类型谈到:“青春是一个走私过关的符号人物,没有那么残酷带有温情,故事真实而美好,不敢相信这是一部青年导演的处女作,《过春天》重新定义了青春片,期待电影上映二刷。”

《过春天》将于3月15日公映,现已火热预售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