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地久天长》曝剧情版预告 三小时穿越三十年

今日,由王小帅执导的电影《地久天长》曝光剧情版预告,短短三分钟诠释出电影三个小时的激荡,再现了两家人,穿越三十年,横跨南北方的纠葛情感,将中国社会变迁浓缩其中。

两个家庭的冷暖,亦是一个时代的悲欢——今日,由王小帅执导的电影《地久天长》曝光剧情版预告,短短三分钟诠释出电影三个小时的激荡,再现了两家人,穿越三十年,横跨南北方的纠葛情感,将中国社会变迁浓缩其中。电影传达出的希望与善良,比生命更广,比时光更长。该片曾在柏林电影节创造中国电影的新纪录,同时斩获了“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双熊奖。电影将于3月15日超前点映,3月22日全国公映。

三十年:让两个家庭起伏跌宕

“希望片中的家庭,成为中国社会在过去几十年的一个缩影。”如导演王小帅所言,最新曝光的剧情版预告,正展现了中国典型的两个家庭,在三十年漫长时间里,发生的爱恨纠缠。“柏林影帝”王景春、“柏林影后”咏梅与独生子组成的三口之家,同另一个家庭世代交好,怎奈时代捉弄、意外横生,两个家庭爆发巨变,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关系令人唏嘘。

展现如此广阔的时间跨度,源于王小帅的一个理想——我希望引起中国老百姓的共鸣。王小帅坦言,此前的电影更多源于自己的视角,而《地久天长》是更广阔的视角,而非自己的经验。电影中这两个家庭数十年间的转变,跟社会大环境的起伏密切相关,也是中国千千万万家庭中都存在的现象。英国记者Cine Vue在柏林看完电影后感叹“既展现了中国风云起伏的现代史,又淋漓尽致的挥洒着打动人心的史诗般情感”,也佐证了王小帅的初心——希望观众们看完电影,就如同和角色一起,走过三十年起伏的人生,尤其是中国观众。

两代人:总有叛逆与轻狂

《地久天长》不仅涉及两个家庭的动荡,也囊括了两代人的成长。在今日曝光的预告中,王源饰演的养子出现了多个画面,其文静的外表下掩不住青春的叛逆与躁动,更与父亲王景春针尖对麦芒。这样的画面,恰是中国千万家庭的缩影,父辈的强势与孩子的抗拒,是两代人长久以来的问题。饰演母亲的咏梅,则更理解这种代际间的隔阂,她表示“青春就是一种迷惑,有时候可能你不被家人理解”。在片中,王景春和王源这对典型的“中国式父子”又该如何相处,如何和解?后续值得期待。

无论是家庭变迁,还是两代人成长,都是容易引起社会共鸣的话题,这也令《地久天长》的热度不断攀升。在媒体档期想看榜单上,《地久天长》期待值90.6,超过奥斯卡获奖影片《波西米亚狂想曲》,高居国内同档期第一。此外,电影在各大评分网站成绩优异,豆瓣8.0分,IMDb7.6分,Metacritics74分,在烂番茄网站上的新鲜度更是100%“满分”,都创造了王小帅电影的口碑新高。

《地久天长》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齐溪、王源、杜江、艾丽娅、徐程、李菁菁、赵燕国彰等主演,博纳影视与华夏电影联合发行,冬春影业、和和影业、博纳影视、风山渐文化、春凡艺术电影、正夫影业、万年影业、万年奈思出品。电影将于3月15日超前点映,3月22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 剧情 小时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