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曾出演电影《昭和64年》的日本艺人皮埃尔泷因吸毒被捕

日本艺人皮埃尔泷(本名泷正则)因违反“毒品及精神药品取缔法”在东京遭到警方逮捕,目前仍在羁押中。

据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曾出演《昭和64年》、《陆王》、《极恶非道3》、《孤狼之血》等影视剧的日本艺人皮埃尔泷(本名泷正则)因违反“毒品及精神药品取缔法”在东京遭到警方逮捕,目前仍在羁押中。

3月13日凌晨3点半左右,皮埃尔泷被大批媒体在东京千代田区拍到遭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上午6点,警察搜查了他位于世田谷区的住宅和车辆,发现了吸食毒品的用具;上午8点,其尿检对可卡因呈阳性反应;上午11点,警方签发对皮埃尔泷的紧急逮捕令。他本人也已承认“确实吸食了可卡因”。

《凶恶》

现年51岁的皮埃尔泷从地下乐队出道,1989年与石野桌球合组电音乐团DENKI GROOVE,红极一时。转型演员后,他多扮演硬汉反派。2013年,凭借在白石和弥执导的《凶恶》出演黑道老大,获得日本报知映画赏的最佳男配角奖,并入围第二年的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不过最终败给了《如父如子》中的莉莉·弗兰克。此外,他在剧集《昭和64年》中出演一边隐忍女儿下落不明的痛苦,一边对罪犯锲而不舍的冷硬派警探三上,也让人印象深刻。

《韦驮天:东京奥运的故事》

今年,皮埃尔泷的演艺活动其实相当丰富。正热播的NHK大河剧《韦驮天:东京奥运的故事》中,他出演的足袋店老板黑坂辛作的戏份尚未杀青,和松坂桃李合作的电影《瞌睡的磐音》即将于5月17日上映,此外还有DENKI GROOVE成立三十周年的演唱会。目前,仅有《韦驮天:东京奥运的故事》剧组表示,正深刻检讨并着手制定相应对策。

《昭和64年》

长期以来,染毒对于日本艺人来说,都是足以彻底中断演艺生涯的丑闻。最家喻户晓的案例,就是曾经的玉女酒井法子因在丈夫的影响下吸毒而完全被演艺圈抛弃。此外,押尾学、田中圣等男星也因此再难接到片约。在出版界和电影界呼风唤雨的大佬角川春树因吸食可卡因,被判入狱四年,被迫辞去出版社和电影公司的社长之职。著名才子歌手槇原敬之也曾因此入狱15个月,商店纷纷下架其作品,不过无法演唱自己作品的他,最终凭借为SMAP创作的“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重回大众视野。

至于皮埃尔泷的命运,不论他是否被判入监服刑,至少观众以后恐怕很难会再在银幕和荧屏上看到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