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今世未了缘》今日上映 四大看点揭秘年度爱情片

由资深导演聂如良执导,实力派演员刘思莹、李立、刘勇、王奕盛、罗蓝山、萧宝钟等主演的奇世爱情片《今世未了缘》已于3月14日全国公映。

由资深导演聂如良执导,实力派演员刘思莹、李立、刘勇、王奕盛、罗蓝山、萧宝钟等主演的奇世爱情片《今世未了缘》已于3月14日全国公映。影片根据湘西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段跨越30年的旷世奇缘,凭借纯美爱情故事成为最契合白色情人节的情侣观影选择。

至纯至真!三十年旷世绝恋感天动地

电影《今世未了缘》讲述了地下党肖佩云为帮我党窃取情报,主动嫁给反动军阀当小老婆,导致建国后因身份证明缺失问题,无法与两情相悦的党员李文祥正大光明成婚,两人半生飘零却始终对彼此忠贞不渝的动人爱情故事。从纯真少女到饱经磨难的中年妇女,女主人公先后与五位男子上演情感纠葛,但对男主角始终真心不二,这份唯美纯爱横跨30余年,至死不渝,铸就动人传奇,催泪指数堪比去年口碑佳片《无问西东》里章子怡和黄晓明的生死恋。

荡气回肠!史诗镜头展现湘中历史大变迁

《今世未了缘》在刻画男女主人公这段旷世奇缘的同时,将个体命运与家国前途紧密相系,展现了中国三四十年间的历史大变迁和社会发展。从军阀混战时期炮火轰鸣下的民不聊生,到解放全中国农民翻身做主的喜悦,再到特殊历史时期部分群体的冤屈痛苦,一直到改革开放喜迎新时代新气象,影片用史诗般的镜头叙述了湘中历史大变迁。而男女主人公的跨世绝恋在家国情怀和大时代背景下,愈发荡气回肠,催人泪下。

文艺传承!湖南民间曲艺夜歌再现大银幕

影片不但是根据湘西真实故事改编,而且从导演聂如良到主演李立等主创班底全是湖南籍艺术工作者,可谓是一部地道原汁原味湖南风土人情的电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一开篇就是一段凄凉、悲楚的夜歌的长镜头表演。夜歌是流传在湖南、湖北及周边地区的民间曲艺形式,来源于古代楚国地区的一种丧歌。形式上有唱有跳,有多人对唱有一人独唱,同时夜歌师用一面鼓伴奏。夜歌多用于丧事之时表达哀思,进行祭奠。随着社会发展,这种民间艺术形式已经在很多地方绝迹,而电影《今世未了缘》则首度将“夜歌”搬上大银幕,再现夜歌之美。

诚意之作!主创班底全实力派阵容

此外,影片从剧本创作到后期制作,耗时三年,每个环节力求尽善尽美,堪称诚意之作。主创班底实力不凡,导演聂如良此前策划兼编剧的电影《遥远的天熊山》曾被国家电影局评定为“年度优秀影片”。女一号刘思莹演技清新自然,未来可期;男一号李立上戏表演科班出身,主演过《江南四大才子》《大汉天子2》等热播剧,是圈内公认的演技派。配角王奕盛也参演过《中国式亲情》《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多部口碑收视双赢影视作品。全实力派阵容令影片质感得以保证,提前锁定年度最感人爱情片。

《今世未了缘》由湖南谷艺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佳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基点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谷艺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已于3月14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