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终于不是金爵!22届上影节海报致敬《大闹天宫》

北京时间3月18日,第22届上海电影节公布官方主视觉海报。

北京时间3月18日,第22届上海电影节公布官方主视觉海报。海报灵感来源于1961年的经典动画《大闹天宫》,两只小猴用兵器缓缓拉开海浪,露出背后大圣的脸,虽是静态图像,却因其巧妙的设计具备了动感。本届海报由黄海设计,主题为“创生万象,幕后为王”,海浪后出现的大圣,喻指不易为人所知的幕后英雄。

此前,上海电影节的主视觉海报往往以金爵奖杯作为主要元素,这一次的设计,色彩绚丽但缺乏创意。本次担任设计的黄海以《太阳照常升起》的海报设计成名,后曾为《一代宗师》《黄金时代》《寻龙诀》等电影设计海报,他也曾不止一次地担任金马奖主视觉海报的设计师。

21届上海电影节主视觉海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最高奖名称为“金爵奖”,下设8个奖项,都由来自各国的国际评委评审产生。本届上影节将于6月15-24日举行。

关键词: 上影 天宫 海报 金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