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过春天》聚焦少女成长 汤加文诠释青春模样

自上映以来豆瓣评分一直高于8.0,《过春天》作为首部以少女水客为题材的华语青春片,被国内外专业媒体和众多专业影评人一致认为是“青春片的全新类型”

《过春天》汤加文

由田壮壮监制,青年导演白雪执导,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鼎力加盟的电影《过春天》正在全国热映中。 自上映以来豆瓣评分一直高于8.0,《过春天》作为首部以少女水客为题材的华语青春片,被国内外专业媒体和众多专业影评人一致认为是“青春片的全新类型”,片中香港演员汤加文所饰演的是女二号Jo。

青春期少女

电影《过春天》将镜头对准少女的成长过程,讲述了一个颇具有现实骨感意义的青春故事。16岁的高中生佩佩(黄尧 饰)虽然随母亲居住在深圳,但是每天都要通过关口去往香港读书,是一个处于青春困惑期的“单非少女”,而为了攒钱完成与Jo一起去日本看雪的约定,她选择成为一名“水客”,一段“冒险”感十足的故事也就此展开。

汤加文

片中,汤加文所饰演的少女Jo生长在香港,家境优渥、性格开朗,是女主角佩佩(黄尧 饰)无话不谈的好闺蜜。成长在单非家庭的佩佩游走于深圳和香港两地,Jo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她在香港的情感依赖。佩佩只有在Jo面前才会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情感,而Jo则乐于跟佩佩分享自己的一切,想要帮助佩佩融入这个略显陌生的香港,她们一起逃课,一起写交换日记,一起去Jo姑妈的豪宅里看鲨鱼,一起约定圣诞节去日本看雪。

看似无忧无虑,实则一直生活在重男轻女的家庭,得不到父母的宠爱;与好朋友佩佩亲密无间,却发现她与自己的男朋友阿豪之间有着暧昧不清的关系。有意气风发自信张扬的一面,也有脆弱敏感茫然无措的时刻,“用最轻狂的面具包裹最懦弱的自己”,对于Jo这一角色汤加文如此形容。

《过春天》正在热映

《过春天》里的Jo活泼可爱又令人心疼,而汤加文则将所有的情绪和节奏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她的精彩演绎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称赞,“演技自然,让人很有带入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青春少女”、“很灵气的演员,期待能有更多新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