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人间·喜剧》爆笑来袭,欢笑中加悬疑引期待

由孙周执导,艾伦、王智、鲁诺领衔主演,任达华、金士杰主演的电影《人间·喜剧》,将于3月29日在各大影院首映。

该电影并非开心麻花出品,但是却有麻花团队极具人气的喜剧演员艾伦和王智鼎力出演,实在是让人十分期待,而这部“麻花式”喜剧片又讲了个什么故事呢?

艾伦在电影里饰演一位鸡汤不离口的电台主播——濮通。网上曝出艾伦的剧照,也瞬间笑坏观众。在现实中很怂又很平凡的濮通,在话筒后面却如此放飞自我,直接裸体讲鸡汤,这波操作真让人始料不及。

和濮通老实胆怂形成对比的是脾气火爆的米粒(王智饰)。这对夫妻可谓是倒霉透顶,不靠谱的公司不仅拖欠他们的工资,房也因他们交不起房租要将他们赶出去。两夫妻感情出现裂缝,每天吵着要离婚。

就在这穷困潦倒的时候,两夫妻遇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人······

这个人就是富二代杨小伟(鲁诺 饰)。虽然家里有个首富爸爸有钱(金士杰饰),但是不受宠爱的他,日子过得也是如履薄冰。不仅如此,为了维持自己奢侈的生活,他向巴爷(任达华饰)借了一笔巨款无处偿还。最后被围堵讨债。

而这三个人巧合地相遇,面临“钱途末路”的境地,几个人竟然想到一个歪点子,索性让濮通和米粒绑架杨小伟,企图骗到杨小伟爸爸杨台竣的1000万赎金。

但首富爸爸也不是这么好骗的,而黑帮老大巴爷又威胁催债。两面夹击,进退不得。濮通、米粒和杨小伟三人会如何应对?在这应对过程中又将发生什么啼笑皆非的故事?

而且在故事主线外,导演还设置了一条悬疑线。

凡是遇到濮通后,无论是叱咤风云的黑帮大佬(任达华饰),还是一掷千金的首富独子(杨小伟饰),遇到濮通后立马衰气冲天,众人开始猜测,这个胆小又怂的电台主播是否会有不为人知的背景?

这些线索的铺垫,也让《人间·喜剧》原本简单平庸的剧本开始耐人寻味,在欢笑中加入悬疑,同时也在调动观众的观看欲望。

除了剧情吸引力,主角艾伦也是该片的一大看点。

这个被网友称为“长得高里最会演喜剧的,演喜剧里颜值最高的”北京大男孩艾伦,在《夏洛特烦恼》中就凭借大傻春一角收获大量人气,又在《羞羞的铁拳》中独挑大梁,扮演亦男亦女的艾迪生。这也使他成为开心麻花团队继沈腾以外最炙手可热的喜剧新星。毫无疑问,《人间·喜剧》将是他登上喜剧高峰的又一力作。

而女主王智大家也十分熟悉,只要大家听到“秋雅、袁华”,脑袋一定能响起那首熟悉的《一剪梅》。两人搭档也注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影片在题材选择和小人物的塑造上,也让人容易产生共鸣。交不起房租、讨不回薪水、供不起家用,小人物濮通就像我们普通大众一样,也面临着这样的生活难题。这也让整部电影的喜剧因子更具平民化。看似是一场爆笑不断的绑架戏码,实则将命运、阶级原本为平行线的几类人,强行绑在了一起,矛盾冲突也一应齐飞。

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人间本就是一场历劫,没有最难,只有更难。而《人间·喜剧》就是把个人悲剧撕裂开来,让人们欢笑的同时又在思考生活本真的意义。

总体而言,《人间·喜剧》十分具有“麻花式”风格,荒诞、无厘头、聚焦小人物命运。希望影片不负众望,给中国喜剧市场再打一剂强心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