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导协2018年度表彰提名揭晓 《江湖儿女》获5提名领跑大会

3月25日下午,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京揭晓提名名单。

合影 

3月25日下午,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京揭晓提名名单。《江湖儿女》获得了包括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在内的5项提名,领跑表彰大会。最终结果则将在4月26日揭晓。而在当天的活动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会长李少红则表示,导演协会不会漏掉任何一部优秀的中国电影。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是一场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中国大陆370多位电影导演积极倡导及参与的电影盛会,十多年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与中国电影的时代命运呼吸与共,秉持着独特的导演眼光,坚守着公信力、专业度和公正公开原则,对过往一年中国电影状况做出总结,坚持从最专业的角度评析年度国产电影作品,为电影市场凝炼真金,朴实沉毅地推动中国电影发展。

当天的活动上公布了由尹力导演担任终审主席,王红卫、王小帅、李玉、薛晓璐、文晏、郭帆、路阳几位导演担任终审评委的阵容。忻钰坤、张子枫作为青年影人,上台谈及了自己的感受。

张子枫说:“我很庆幸能在特定的年纪遇见这些角色,感谢电影这个窗口,有了可以不设限的交流,也让我对生活中的憾事多了好奇,今年我17岁,一直往前走的话也会慢慢背上更多的附属品,但我想这条路一定是个圆圈,走到最后还是会绕回原点,找到最原来的东西。就像电影一样,匠心也好,初心也好,最终都能方得始终。”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回忆起第一届评选时的艰难。当年中国电影的年产仅有200部。她说,导演协会一直以来秉承的就是为中国导演提供一个家,一个坚强后盾,并以毕赣为例,强调导演协会不会漏掉任何一部优秀的中国电影。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则以第一届导协年度奖总导演的身份,追忆往昔:“十届表彰过去,和这个年度奖的缘分变得越来越深,延续的表彰,但这也仅仅才过去十几年。和世界电影相比,中国电影还很年轻,但大家看到中国电影品质不断提升,导演力量在不断壮大;我非常期待未来的十年,又会发生什么?”

以下为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入围完整名单:

年度影片提名

《我不是药神》

《江湖儿女》

《红海行动》

《影》

《无名之辈》

年度导演提名

文牧野 《我不是药神》

贾樟柯 《江湖儿女》

张艺谋    《影》

姜文《邪不压正》

吕乐《找到你》

年度编剧提名

韩家女 、钟伟、文牧野 《我不是药神》

贾樟柯 《江湖儿女》

姜文、李非、孙悦《邪不压正》

忻钰坤《暴裂无声》

扎西达娃 、松太加《阿拉姜色》

年度青年导演提名

文牧野    《我不是药神》

忻钰坤    《暴裂无声》

饶晓志    《无名之辈》

苏伦       《超时空同居》

毕赣       《地球最后的夜晚》

年度男演员提名

徐峥 饰 程勇《我不是药神》

廖凡 饰 斌哥《江湖儿女》

王传君 饰 吕受益《我不是药神》

章宇 饰 胡广生《无名之辈》

王学兵 饰 二勇《未择之路》 / 饰 王准《冥王星时刻》

年度女演员提名

任素汐 饰 马嘉旗《无名之辈》

周冬雨 饰 方小晓《后来的我们》

马伊琍 饰 孙芳《找到你》

赵涛 饰 赵巧巧 《江湖儿女》

谭卓 饰 翠霞 《暴裂无声》 / 饰 刘思慧《我不是药神》

关键词: 江湖儿女 年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