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站住!小偷》首曝先导海报 郑云为新片献身狂受虐

日前,全国首部草根搞笑喜剧电影《站住!小偷》发布先导海报,该片导演兼主演郑云被人五花大绑后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日前,全国首部草根搞笑喜剧电影《站住!小偷》发布先导海报,该片导演兼主演郑云被人五花大绑后按在地上动弹不得,穿着各种颜色和款式皮鞋的男人、女人们无情的将自己的脚踩在他的脸上,面部被打得鼻青脸肿但人被困住又挣扎无用十分凄惨,施暴和受虐的现场实况呼之欲出。联想该片《站住!小偷》的片名可知,该海报呈现出的直观感受就是小偷落网后被众人狠狠惩罚的感觉,作为普通观众表示在看到这样一副画面时都会有种正义得以伸张,大快人心之感。

据了解,电影《站住!小偷》讲述的是一位生活窘迫的市井小贼,想方设法筹集医治盲人女友眼睛的高昂手术费用,想方设法筹积医治盲人女友眼睛的高昂手术费用,为了获得一笔丰厚的悬赏金不惜走上冒险寻财之路,从而引发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但究竟为什么电影会起名叫“站住!小偷”?故事中追赶小偷逃跑的人是谁?剧情是否会向着“警察抓小偷”的警匪片路线发展?诸多网友好奇热议的问题在影片未上映前均属于未知的悬念。

在以往电影作品中,小偷偷东西的故事套路屡见不鲜,但很少有人会将“小偷”一词用做电影的名字,并且从正面的角度将“小偷”当做主人公搬到大银幕上,郑云导演却毫不避嫌的剑走偏锋,直接用“小偷”为自己的电影命名并且亲自扮演了这位草根出身的底层“小偷”,这足以使人心生困惑。然而这些看似叫人难以信服的矛盾预设,在先导海报曝光之后立马烟消云散。郑云扮演的小偷被人狠狠按在地上狂虐,将有道德瑕疵的故事主人公以“受害者”的形象展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正好暗合了中国历来对“小偷”这个群体那种“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集体痛恨情节,既满足了观众想惩治作恶之人的迫切情绪,又将形象生动的喜剧观感植入观众的脑海当中。

《站住!小偷》是“中国微电影之父”郑云导演的第一部院线大电影,也是他十二年磨一剑的集大成之作。该片自2017年12月确定开拍以来一直备受粉丝关注,尤其是一些从2006年郑云在短视频界创作开始就一路追随走过来的铁粉,他们对自己偶像的这部大银幕处女作都有着特别的期待和共同逐梦的情怀。纷纷应援打出口号表示支持和期待:“郑云出品,必属精品”、“看了十多年的免费微电影,我们都欠云哥一张电影票”以及“郑云就是我的青春”等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