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年电影手册十年十佳华语影片揭晓

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以及台湾、香港影评人共同评选的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已经进入第十年

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以及台湾、香港影评人共同评选的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已经进入第十年,除了评选出2018年“年度华语十佳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男配角”、“年度女配角”、“年度编剧”、“年度新导演”、“年度新演员”、“年度电影歌曲”等奖项外,还增设了“十年十佳华语影片”(2009-2018)这一特别大奖。

今日,十年十佳华语影片于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礼前揭晓,获得十年华语十佳影片的是:《让子弹飞》姜文(2010)、《一代宗师》王家卫(2012)、《郊游》蔡明亮(2013)、《推拿》娄烨(2014)、《闯入者》王小帅(2015)、《踏血寻梅》翁子光(2015)、《山河故人》贾樟柯(2015)、《醉·生梦死》张作骥(2015)、《刺客聂隐娘》侯孝贤(2015)、《大佛普拉斯》黄信尧(2017)。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表示:“十年来,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共产生98部十佳影片,而十年华语十佳影片则由专业人士从这98部影片中选出,应该说这十部影片代表了华语电影之光”。

纵观十年十佳华语影片获奖名单,内地电影和台湾电影平分秋色,各占四个席位,香港电影仅占两席。其中2015年的年度华语十佳影片大放异彩,共有五部影片获得“十年十佳华语影片”。

3月31日,青年电影手册将举办十周年庆典,届时华语十佳其他奖项也将如期颁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