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于谦《老师·好》曝光手绘海报 刻画八十年代场景

由张栾导演,于谦监制兼领衔主演,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孙艺杨、徐紫茵、郝鹏飞、锆玄铭主演的电影《老师·好》在3月22日上映之后,票房占比连续上涨,票房累计1.39亿。

由张栾导演,于谦监制兼领衔主演,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孙艺杨、徐紫茵、郝鹏飞、锆玄铭主演的电影《老师·好》在3月22日上映之后,票房占比连续上涨,票房累计1.39亿。八十年代校园景象真实还原,旧时光师生情谊有笑有泪。于谦饰演的苗宛秋老师与三班同学们相互陪伴的师生情义,相知相惜的情感诉求,在高中三年相伴最后却不告而别的结局中无限放大催人泪下,让无数观众再次回忆起了自己的青春,和最难忘的老师。

回望旧时光 《老师·好》经典场景延续感动

此次发布的手绘海报以“长卷”的形式进行呈现,背景上选择了将1985年的时代特征融入其中。前景则是电影《老师·好》中的经典场景。

仔细观察,手绘海报的背景上都是八十年代里最熟悉的景象:班级大合唱、课间时的操场、跳着disco的年轻男女,还有复古式建筑街景。浓厚的年代氛围一览无遗,淳朴的电影特征也鲜明突出,表现了整张海报怀旧的核心。有网友在看到海报评价道:“这张海报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年代感和淳朴味儿。”

除此之外,整张海报最突出的三个部分就是它的前景,分别是:拿着“大”字茶杯的苗宛秋老师,送安静新书包的洛小乙,以及在街角撸串聊天的三班同学们。看过电影的观众不难发现,这三幕可谓是电影中的经典场景。例如,酷爱和苗老师互相“较劲儿”的同学们不仅偷偷折腾他的自行车,还把茶杯上的“奖”字悄悄换成了“大”。这个“大”字牌茶杯让不少人在影院开怀大笑。还有为了感谢安静的帮助,洛小乙送了她新书包。这个桥段可以说是洛小乙和安静的“定情”时刻。不少女性观众在看了电影后惋惜:为什么结局两人没在一起?据悉,该海报是由著名插画师贾叽叽执笔。在此之前,贾叽叽还为《大黄蜂》、《无名之辈》等电影创作插画。

跨时代共鸣  于谦与苗宛秋契合度百分百

“于谦和苗宛秋的契合度可以说是百分之百了,性格保守但却古道热肠。每个行为都合情合理,人物性格符合时代背景,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灵魂角色。”一位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如此评价于谦的演技。角色的成功不仅要主创对生活细节的细致观察,还要依靠演员的演技加持。对于这个角色,于谦在路演中说道:“我按照那个年代我崇敬的老师,我非常怀念那个年代,也非常尊敬那些老师。我很想他们,虽然有的老师会有很多小毛病,但是就真诚这一条就足以代表他们是个好老师。”首次出演电影主角,于谦演绎的苗宛秋老师从真诚到情深,把这个人物的内心无限放大,用那双饱含热切、岁月痕迹颇重的双眼透出了其对学生们的期盼和关注,而正是这双眼,戳中了观众的情感爆点,赚足了眼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