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7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发布海报 致敬摄影师

4月1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第51届导演双周单元官方海报揭晓,灵感来源于摄影师Robert Schlaug的摄影系列《有限之地》(Limited Area)。

导演双周单元海报

4月1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第51届导演双周单元官方海报揭晓,灵感来源于摄影师Robert Schlaug的摄影系列《有限之地》(Limited Area)。在此之前,导演双周单元的海报一直都因富有创意而被人称道。

Robert Schlaug拍摄《有限之地》的本意是他认为在当下,人们的注意力暴露在外界无穷的刺激之下,即使看到很多图像,但很少能够真正留在脑海中,所以他希望能够找到一种特别的方式抵御这种快消的,浮躁的趋势。通过数字技术,他将自己在德国和西班牙拍摄的景象变成了实景和假象的结合,“这是一种有意识的行为,为了让观者的目光在图片上停留得更久。”

 Robert Schlaug摄影作品

导演双周单元于1968年由法国新浪潮电影主将特吕弗在戛纳创办,以抵制当时正日趋商业化的戛纳国际电影节。1969年革新过后的戛纳电影节接纳了“导演双周”,由法国导演协会主办,成为该电影节最纯粹、最具创新及探索精神的一个单元。

此前,第7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已宣布授予恐怖大师约翰·卡朋特本年度的金马车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