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开幕倒计时14天 第九届北影节召开青年志愿者培训

三月最后的周六下午,东直门中学的篮球馆内,第九届北影节的志愿者青年们迎来了首次碰面。 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正接受着真正成为一名北影节志愿者前最后的培训。

三月最后的周六下午,东直门中学的篮球馆内,第九届北影节的志愿者青年们迎来了首次碰面。

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正接受着真正成为一名北影节志愿者前最后的培训。

初春的北京阳光明媚,风力强劲,来时的东二环路旁,已经飘扬起了北影节的彩色旗帜,属于北影节的时间已经到来。

活动初始,由主持人曾丽谦开场致辞,向各位志愿者萌新们介绍培训流程。

接下来组办代表登场

王缃意、彭勇惠两位前辈先后从自身出发,分享了他们对于电影节、对于电影本身的一些经验及认识。

不要想着电影节能带给你多少东西,而是你自己能在电影节中投入多少热情,把握住多少机会。干电影节真的是个为爱发电的过程。

——王缃意

一说起电影节,我们可能想到的就是明星、红毯。 而这些星光熠熠、有条不紊的背后,是我们的付出。每个人做的工作都很具体,工作都是环环相扣、不可缺少的,对于嘉宾而言,我们代表的是电影节,一言一行都很重要。做电影节很辛苦,但之所以坚持下去,是因为热爱。

——彭勇惠

随后,各部门小组长纷纷现身,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组内成员识别。

礼仪培训阶段

本次培训由专业的礼仪培训老师到场,分别从 “语言,微笑,仪态,仪表”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位代表了北影节气质的志愿服务人员所应有的礼仪素养。

“北影节AorB”互动环节

经历了礼仪老师“亲切”关照后的大家似乎有些兴奋(jiāng yìng),到了互动环节,考验大家电影知识储备的时候到了。

尽管大多数人韭菜般纷纷败倒在这充满古早味的题目下,但还是有小伙伴存活到了最后,赢得奖品。

最后阶段,志愿者负责人林玥作出致辞,在强调诸多注意事项外,也对本次125位志愿者小伙伴寄予了充分的希冀。

“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八届了,能够吸引这么多优秀的志愿者来到北影节,我们既骄傲又自豪。希望我们 125位志愿者在北影节可以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广交朋友,与北影节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志愿者负责人林玥

 

“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

为观众呈现最好的北影节,真正打造春日里影迷的节日,这责任属于你我,更属于我们每一位北影节青年。

第九届北影节开幕倒计时14天,届时我们就会进入到真正的工作岗位中去,一起担负起电影节日常工作,美好的友谊已经开始,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