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福斯三部佳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将亮相北京电影节

二十世纪福斯也将以三部佳作回馈影迷。其中包括由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黑泽明执导的《影武者》(又名《影子武士》)以及新片《爱你,西蒙》,从时代经典到文艺小清新,以满足影迷各种口味需求。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4月13日到20日在北京举办,电影节将以“好莱坞往事”“新浪潮回声”“华时代风景”三个子单元来追忆电影史上的伟大作者。二十世纪福斯也将以三部佳作回馈影迷。其中包括由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黑泽明执导的《影武者》(又名《影子武士》)以及新片《爱你,西蒙》,从时代经典到文艺小清新,以满足影迷各种口味需求。

李安、黑泽明“王炸”组合参展北影节

2012年,李安执导的3D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轰动了全球,这部被二十世纪福斯定位为“文艺片”的电影在内地狂砍5.7亿票房,更是引起舆论一波波的讨论高潮。利用电影行业炙手可热的3D 技术拍摄完成一部“不可能被影像化的小说”,李安再次证明了自己在电影驾驭方面上的能力,同时也成为东西方电影文化交流的牵引人。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代表着李安在电影创作方面进入了全新阶段。影片风格从容淡定,节奏舒缓,而在其中又无处不在渗透着人性反思,灵性体验。借助3D拍摄技术打造出美轮美奂的影像奇观,各种生命形式变得更加鲜活而优美,让电影与观众产生了无限融合的神秘触感,以立体思维开创出一片广阔又清流的诗意空间。

以全新技术在优雅中讲述了一个有力量的故事,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当年颁奖季也成为炙手可热的作品。影片在奥斯卡、金球奖等重要奖项中累积获得26项提名,其中包括第85届奥斯卡7项提名并最终斩获包括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音乐4项大奖,这也是李安继《断背山》后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影片在美国金球奖、英国电影和电视剧艺术学院奖、土星奖等国际A级电影颁奖典礼中表现同样抢眼,是一部当之无愧的经典佳作。与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相比,由二十世纪福斯联合东宝映画出品,黑泽明执导的电影《影武者》更多的展示了人生的痛楚、疯狂、欲望、毁灭、欢乐、解脱、温情、迷惘等种种景象,深刻解剖和展示了人类灵魂,这也是黑泽明竭尽一生在探索的终极意义。正是由于这一点,成就了他传奇而非凡的一生。影片在第33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奖,1990年,黑泽明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个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亚洲电影人。经过时间洗礼,他的作品依然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电影人在艺术方面的不断探索,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尊称黑泽明为“电影界的莎士比亚”。

《影武者》通过一个小人物的视角展开一个大名家族的兴衰史,渲染了故事的悲剧情怀,影子武士的遭遇体现出个人在历史大潮中的微不足道。结局时,影子武士精疲力竭地毙命于水中,最终与武田军旗擦肩而过。以一个影子武士去挽救逝去的武田家荣耀,去挽留信玄的力量,终究是镜花水月 。通过影武者的传奇故事,影片揭示了贵如君主与贱如草民的两类人在地位上永难逾越的现实,表达了对人类平等的反思。

新片《爱你,西蒙》颜值炸裂演绎别样爱情 《波西米亚狂想曲》火热上映中

与前两部电影风格截然不同,二十世纪福斯去年北美上映的电影《爱你,西蒙》则充满温暖与治愈,金牌导演格里格·伯兰蒂以自己的情感体悟融入影片,讲述了17岁少年西蒙为保护自己隐私,被迫帮死敌追求自己闺密,却意外踏上一场妙趣横生的情感囧途,还原出爱情本真的另一种模式。

影片由尼克·罗宾森主演,凯瑟琳·兰福德、小豪尔赫·兰登伯格、特丽莎·贝特曼、亚历山德拉·西普、迈尔斯·赫尔泽等众多国际鲜肉、鲜花领衔主演。《变形金刚》系列中,“帅的难以置信”的乔什·杜哈明在影片中饰演西蒙的父亲。“戳爷”特洛耶·希文为影片倾情献唱了主题插曲。影片自北美上映以来口碑炸裂,烂番茄新鲜度始终保持在92%,MTC评分72,IMDb8.1,成为去年度继《黑豹》之后第二部Cinemascore A+影片。著名演员“孔雀”Matt Bomer也表示:“这是一部非常重要的影片,而且真的是一部好片子,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来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颁奖季狂揽33项大奖、IMDb全站实时热度第2名,评分8.1的电影的音乐剧情片《波西米亚狂想曲》正在国内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热映中,日前影片已超越《三块广告牌》,突破艺联票房纪录。

年代佳作在大银幕复现经典一刻,新片正在谱写新的传奇篇章,一场场由福斯发送的饕餮视听盛宴正在加载,影迷们做好准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