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苏菲·玛索将现身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活动

据北京电影节官方消息,被称为“法兰西玫瑰”的苏菲·玛索将参与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活动。

据北京电影节官方消息,被称为“法兰西玫瑰”的苏菲·玛索将参与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活动。

苏菲·玛索在14岁出演法国导演克劳德·比诺多的青春电影《初吻》,一炮而红。此后的90年代,她出演了《勇敢的心》、《安娜·卡列尼娜》等经典影片。尤其在1993年的代表作《芳芳》中出演的活力四射的少女形象令她在世界各地都拥有了大批粉丝。

 《芳芳》剧照

2001年,她出版了一本半自传体小说《谎言》,同时开始尝试导演一些作品。2002年,苏菲·玛索自导自演的长篇处女作《当爱变成习惯》获得第26届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在这之后,她还自编自导自演了《魅影追击》和《米尔斯夫人》两部影片。

2014年1月30日,苏菲·玛索曾受邀参加当年的春晚,与中国著名歌唱艺术家刘欢一同演唱了法国民谣歌曲《玫瑰人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