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谢贤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见证港片历史

4月2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宣布终身成就奖授予演员谢贤,专业精神奖颁给龙虎武师刘允。

谢贤获香港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4月2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宣布终身成就奖授予演员谢贤,专业精神奖颁给龙虎武师刘允。

谢贤今年83岁,是香港著名影视演员、导演,也是谢霆锋的父亲,因在家中排行第四而被行内人称为“四哥”。他在上世纪60-80年代红极一时,曾在李翰祥、楚原、王天林等香港大导演的影视作品中担任男主角,代表作有《冬恋》《黑玫瑰》《萧十一郎》《千王之王》《万水千山总是情》等。同时,他也在上世纪60、70年代从粤语片演员成功转型,执导多部国语文艺爱情片,包括《明日天涯》、《变色的太阳》等。谢贤是香港电影与电视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并以他不断高涨的演艺事业为香港影视圈作出贡献。

专业精神奖得主刘允

龙虎武师即“武行”,也是“动作特技演员”的前身,刘允在1968年投身电影圈当龙虎武师,在70年代以艺名“鱼头允”出现在大银幕上,至今拍摄上百部影视作品,直到九十年代功夫片热潮褪去,他才返回岗位继续担任龙虎武师。直到现在,他仍活跃在各大剧组幕后,受到很多动作指导的尊敬与肯定。

据悉,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