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流浪地球》入围“天坛奖” 曹保平刘嘉玲任评委

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终于正式“官宣”主竞赛单元片单及国际评委会阵容——春节档现象级影片《流浪地球》与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土耳其著名导演锡兰作品《野梨树》等15部作品将同台竞逐“天坛奖”;

“天坛奖”入围影片

距离正式开幕还有10天,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终于正式“官宣”主竞赛单元片单及国际评委会阵容——春节档现象级影片《流浪地球》与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土耳其著名导演锡兰作品《野梨树》等15部作品将同台竞逐“天坛奖”;奥斯卡奖获奖导演罗伯·明可夫将携曹保平、刘嘉玲、谢尔盖·德瓦兹沃伊等7位成员组成的评委会在一周时间内对上述入围作品进行评比。

天坛奖曝片单 《流浪地球》、陈建斌新作入围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后出品故事片,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作品报名,较上届71个国家和地区、659部影片的数据有显著提高。经过严格筛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作品成功入围“天坛奖”最终评选。

在这些影片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春节档现象级电影《流浪地球》,眼下该片仍在院线放映,累计票房已突破46亿;另外两部入围的境内影片分别是陈建斌执导新片《第十一回》和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前者由周迅、陈建斌、窦靖童、春夏等主演,剧情将围绕一起发生在十五年前的案件展开,据悉,周迅和窦靖童还将在片中饰演母女。《音乐家》根据音乐家冼星海生平改编,该片也将作为开幕片进行全球首映。

此外,一批高质量境外影片更是不容小觑:参选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野梨树》、提名威尼斯金狮奖的《日暮》、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电影《半世界》等口碑佳作,都将在这个4月通过北影节这个平台与内地观众见面,并一同竞逐“天坛奖”荣誉。

《狮子王》导演领衔天坛奖评委会 曹保平刘嘉玲任评委

与“天坛奖”入围片单一同公布的还有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国际评委会阵容。综合专业水平和艺术成就,北影节组委会最终确定了7位成员:主席罗伯·明可夫、评委西尔维奥·盖约齐、曹保平、谢尔盖·德瓦兹沃伊、刘嘉玲、马基德·马基迪和西蒙·韦斯特。

评委会成员介绍

罗伯·明可夫凭第一部长片作品《狮子王》大获成功,之后还参与拍摄了《精灵鼠小弟》等作品;谢尔盖·德瓦兹沃伊的最新作品《小家伙》入围了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此前他还曾获得“一种关注”单元大奖;西蒙·韦斯特作为动作片导演曾经执导过《古墓丽影》、《机械师》、《敢死队2》等热门商业大片,西尔维奥·盖约齐和马基德·马基迪则是智利和伊朗电影界的代表人物。

两位出任评委的华语影人曹保平、刘嘉玲,内地观众则再熟悉不过。去年年末,曹保平作品《狗十三》曾于院线公映,此前《烈日灼心》等影片也在电影节上屡获奖项;刘嘉玲作为香港著名演员,入行以来也有诸多荣誉傍身,其中,2011年,她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摘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至20日举行,天坛奖各项荣誉也将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颁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