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徒手攀岩》北影节展映 曾获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

2019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将于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展映,此番是这部被誉为史上最棒的攀岩电影首度登陆国内大银幕

《徒手攀岩》将于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展映

2019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将于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展映,此番是这部被誉为史上最棒的攀岩电影首度登陆国内大银幕,更能让观众在北影节期间提前尝鲜这部备受瞩目的奥斯卡品质佳作,着实令人期待。

电影《徒手攀岩》荣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

这部由金国威与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共同执导的影片记录了著名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不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和防护设备、仅凭四肢挑战登顶“攀岩最高峰”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3000英尺高“酋长岩”的全过程。

亚历克斯·霍诺尔德挑战登顶“攀岩最高峰”

超高评价!豆瓣9.1烂番茄新鲜度99% 优质口碑席卷海内外

电影《徒手攀岩》作为制作团队三年磨一剑的品质佳作,不仅荣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此前更是在颁奖季横扫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片、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观众选择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五佳纪录片等多个奖项,收获无数荣誉和赞美。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9%,IMDB评分达8.3,专业影片网站Metacritic高达83分,豆瓣平台上近三万人打出了9.1分的超高评价,获得了海内外影评人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影片不仅讲述了关于攀岩的故事,更是关于生活的展现,是给每一个不相信人类可以达成极限成就的人提供的非凡礼物。”

影片记录了亚历克斯·霍诺尔德徒手登上岩顶

影片记录了亚历克斯·霍诺尔德是如何在不到4小时内,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徒手登上岩顶,这一壮举堪称攀岩界的“阿波罗登月”。为了完成这项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亚历克斯反复训练、尝试了数千遍,反复尝试不同的岩点,研究攻克最难的区域。最终,他成功了,这一壮举也成功载入人类成就的史册。他曾经说过:“这项运动于我而言,是一种人生的巅峰体验,是一种我很享受的、美好的人生经历,为之冒险,我甘之如饴。”

电影《徒手攀岩》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

超强体验!奥斯卡获奖作品先睹为快 大银幕呈现感官盛宴

影片此次在北京电影节的展映,更是其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精彩的风光和惊险刺激的场景在大银幕的匹配下观影氛围感十足,亚历克斯只身与悬崖峭壁之间的场景犹如身临其境,巍峨耸立的酋长岩风光更是令世界折服。

电影《徒手攀岩》的制作团队三年磨一剑

视觉的刺激与心灵的震撼共存,影片中展现的亚历克斯挑战人类极限的胆识、以及为梦想拼搏的无畏勇气让观众为之惊叹,其导演瓦沙瑞莉在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时说道:“感谢亚历克斯给我们勇气,让我们学会相信奇迹,并一直鼓励我们。这座小金人,要献给那些相信奇迹会发生的人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