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迪士尼公司遭共同诉讼 被控男女薪酬不平等严重

日前,迪士尼遭共同诉讼,一家旧金山律师事务所起诉称迪士尼男女薪酬不平等,指其系统存在问题,向女员工支付工资过低,迪士尼发言人否认了该指控。

迪士尼被起诉男女薪酬不平等

日前,迪士尼遭共同诉讼,一家旧金山律师事务所起诉称迪士尼男女薪酬不平等,指其系统存在问题,向女员工支付工资过低,迪士尼发言人否认了该指控。

《综艺》报道,自2015年以来致力于代理加州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的所有女性的Andrus Anderson LLP律所诉讼称:迪士尼的公司政策——包括根据新员工在前雇主的薪资水平设定新员工的薪资——对女性具有歧视性影响,表示迪士尼没有一个内部机制,来确保做相同工作的女性薪酬不会低于男性:

“就像其他运营缺乏透明度、一致性和问责任制的公司一样,迪士尼的领导层往往更重视男性员工,而不是女性员工。总的来说,迪士尼的薪酬政策、程序和做法是不正当的,与工作无关,也不符合商业需要”。

该诉讼代表了两名公开了姓名的原告,LaRonda Rasmussen和Karen Moore。诉状称Rasmussen在过去11年里一直担任迪士尼的财务分析师,2017年她向人力资源部提出了薪酬问题,当时她的基本年薪为109958美元。她发现与她拥有同样头衔的六名男性的年薪都比她高,差距从16000美元到40000美元不等。2018年11月,她获得了2.5万美元的加薪,但诉讼称,她的工资仍明显低于平均水平的男性同事。大约在同一时间,另外两名女员工也获得了相当大的加薪,这表明女员工们开始意识到这是个系统性问题。

迪士尼发言人称诉讼没有法律依据,他们将积极抗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