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学兵上海领奖 电影《冥王星时刻》再获佳绩

此次,电影《冥王星时刻》也是入围了本届的年度十佳影片,演员王学兵出席颁奖礼并代表剧组领奖。

4月2日,第27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作为电影行业内的专业奖项,长期以推动影评、促进创作、繁荣电影的宗旨,传播电影文化为主旨。此次,电影《冥王星时刻》也是入围了本届的年度十佳影片,演员王学兵出席颁奖礼并代表剧组领奖。

据悉,《冥王星时刻》的剧本创作历时8年,并历经近两年的筹备,由导演章明自编自导、沈暘监制,王学兵和刘丹领衔主演的艺术电影,影片讲述了一行想拍摄一部电影的男女,面对情感欲望和种种困境,他们惶惑而沮丧,穿过黑夜,想像光明是唯一的出路。

除了此次获得年度最佳影片外,《冥王星时刻》还荣获了2018年度青年电影手册最佳影片,而在此之前,作为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入围华语影片,《冥王星时刻》不止一次被外媒称赞,评为“戛纳遗珠”,电影艺术美学的最佳体现。

除了电影获肯定外,王学兵也提名了2018年第十届中国导演协会最佳男演员,而近期忙于话剧《酗酒者莫非》巡演的他也将在4月12-13日、4月18-19日分别在杭州和哈尔滨与喜爱话剧的朋友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