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科波拉御用剪辑师巴里·马尔金逝世 曾两提奥斯卡

近日,好莱坞著名剪辑师,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常年合作伙伴,曾经以《教父3》和《棉花俱乐部》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著名剪辑师巴里·马尔金在美国纽约逝世,享年80岁。

好莱坞著名剪辑师巴里·马尔金逝世

近日,好莱坞著名剪辑师,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常年合作伙伴,曾经以《教父3》和《棉花俱乐部》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著名剪辑师巴里·马尔金在美国纽约逝世,享年80岁。

巴里·马尔金1938年出生在美国,1962年出道,并以助手的身份参与剪辑了伊利亚·卡赞的《美国,美国》一片。该片在1963年的奥斯卡上得到了三个提名,并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奖。于是,巴里·马尔金大放异彩。遂而成为了好莱坞竞相追捧的新人。1969年,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启用巴里·马尔金剪辑了自己的影片《雨族》,该片拉开了这两人常年合作的序幕。

巴里·马尔金与科波拉首次合作《雨族》

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巴里·马尔金剪辑了科波拉几乎所有著名的影片,其中包括《教父2》和《教父3》、《斗鱼》、《佩姬苏要出嫁》以及《家有杰克》、《造雨人》等影片。此外,他还是《倾城佳话》、《纽约故事》以及《飞越未来》等影片的操刀手。而他也因为剪辑了《教父2》而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最佳剪辑奖的提名。直到职业生涯结束,他与科波拉一共合作了11部长片。

巴里·马尔金剪辑代表作《教父2》《教父3》

剪辑师对于一部影片的作用,并不亚于导演。剪辑是一个将素材归纳整理成作品的人。控制影片、控制节奏、取舍演员的表演,并且赋予影片一定的风格化倾向,是剪辑师的工作。这就要求剪辑师对于类型片的美学特性熟稔于心,才能有掌控这一种类型片的风格。在此之后,才有开拓类型片美学的可能性。尤其是《教父》系列中那种表面不动神色,内里激流涌动的情绪,都需要剪辑来表达。

2004年,巴里·马尔金剪辑了乔治·阿密特奇的《大反弹》之后,就慢慢淡出了好莱坞。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科波拉正在筹备自己的新作《大都会》,而且《现代启示录》的最终剪辑版也将上映。可惜的是,巴里·马尔金无法参与到这两个项目之中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