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大影节开幕 《流浪地球》等3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

4月7日,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拿摩一等》作为开幕影片于当天进行了展映,众主创现身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生献花老艺术家 

4月7日,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拿摩一等》作为开幕影片于当天进行了展映,众主创现身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外,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于当天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片单,《流浪地球》、《宝贝儿》、《飞驰人生》等34部国产佳作入围。

开幕式现场

大影节主竞赛片单曝光  《流浪地球》等34部影片入围

 

作为一个“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特殊文化活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成功走过26个年头。本届大影节,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据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胡智锋教授介绍,今年大影节主竞赛单元共征集影片313部,经评委会确定,有34部进入最终参评名单。

开幕式现场,入围优秀国产影片片单首度曝光,其中包括春节档上映的新片《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以及杨幂主演的影片《宝贝儿》、毕赣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等。4月23日起,这些影片将陆续在电影资料馆进行展映,并在4月28日的闭幕式上揭晓所有奖项。

除主竞赛单元外,为助力青年影人孵化,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第6届北京大学生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也将同步举行,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原创影像作品4000部,剧本近600部。

致敬老艺术家

老艺术家现场分享从艺心得  开幕片《拿摩一等》展映

本次大影节开幕式,组委会还特别策划了“致敬”主题单元,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祝希娟、翟俊杰、颜丹晨等,共同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几位电影人也围绕自己的从影经历,与在场青年人分享了自己的从艺心得。他们每个人都对时代赋予自己的机遇表达了感恩,更期待未来能够继续为中国电影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同时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此,大学生电影节也特别加入“新时代、新青年、新电影”策划主题,通过对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进行时代意识、家国情怀及民族精神的引导,努力实现我们的电影梦、文化梦和中国梦。

开幕式结束后,开幕影片《拿摩一等》于现场进行了展映。映后,主创陶慧敏、邱林等到场与大学生观众进行了交流。本片以青年的视角为切入点,聚焦青年在陷入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困境时,对生活发出的拷问,并从中寻找答案、得到成长的过程。

关键词: 竞赛 地球 流浪 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