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九届北影节北京市场大解析 行业对话精彩聚集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如期举行。作为北京市场的重要板块之一,行业对话将充分发挥电影市场风向标的作用,搭建开放、包容的全方位平台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如期举行。作为北京市场的重要板块之一,行业对话将充分发挥电影市场风向标的作用,搭建开放、包容的全方位平台,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把握市场动向,前瞻行业潮流,展开新一轮的对话探讨。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全年总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大关,全年涌现了一批叫好又叫座的高质量国产影片,国内年轻的电影力量正在崭露头角。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市场面临的挑战也不断升级。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着眼于当下国内外电影产业要素及电影从业者的需求与现状,设立五场行业对话,主题各有侧重,从电影新人孵化扶持成果分享、中美电影行业的合作探索、利用新技术推动IP权益保护、编剧转型导演的经验交流、网络影视的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广大电影从业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开放平台,助力中国电影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经历八年发展,始终坚持电影的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并重,为不同类型电影项目和人才提供共同展示的平台,扶持和鼓励青年导演完成原创电影项目。通过创投平台培训、推介、展示和资源对接的电影项目已超过150个,向海内外影视行业推介的青年导演超过30位。近年来,北京市场青年电影的原创作品孵化成果显著,《日光之下》、《春江水暖》、《不可杀戮》、《哈日夫》等多个项目已拍摄杀青,《郊区的鸟》已在海内外影展展映并获得或提名多个奖项。“中国青年导演崛起之路”特别邀请往届项目导演重聚,展示创投成果,分享青年导演成长的苦与乐,探讨项目创投平台如何助力中国电影的未来。

与美国电影协会联合主办的“好莱坞电影大师班”将以产业论坛、高峰对话形式,探讨时下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深入电影创作、制作环节讨论,向青年电影人传授电影制作与发行、营销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切身体验。此次对话将邀请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的支持企业派拉蒙影业代表和交流计划亲历者共同分享国际培训交流的感想与收获,助力中国新生代导演崛起;《流浪地球》的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可能性以及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发展,特此邀请《流浪地球》导演郭帆与概念设计总监张勃分享影片创作历程以及其背后反映出的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

以“数据驱动的国际版权贸易与保护”为主题的行业对话,关注当下知识产权领域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探讨。现如今中国电影盗版呈现怎样的特点、态势及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上游制作方、下游平台方,将用怎样的措施打击盗版,新技术的投入将如何帮助打击盗版侵权等都将会在该场行业对话中得到解答。

目前国产电影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期,很多有成熟作品的编剧开始转行做导演。有的是原本就心怀导演梦,有的是在机缘巧合之下实现自我突破,不管什么原因,他们的初衷都是讲好故事,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例如《失孤》导演彭三源,还有于淼、吴楠、田羽生、袁媛等很多知名编剧,都以全新的导演身份带来了很多优秀作品。编剧转导演不仅意味着身份和职能的转变,也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故事表达上具有专业优势的编剧不一定能成功胜任导演岗位,在演员调度、摄影特效等很多方面需要具备更加全面的技能,才能掌控整个电影的艺术创作。4月18日下午,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以“从编剧到导演的成长之路”为行业对话主题,邀请彭三源、张小北、吴楠、于淼、田羽生、袁媛等多位转型导演的编剧,分享跨界经验和心得,为电影创作者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和创作思路。

今年的第九届北京市场行业对话活动中,全新涉足网络影视领域,并根据当下的影视环境来探讨2019网络影视的机遇与挑战。活动将目光聚焦在网络影视层面,从创作、投资、发行等多角度讨论,活动现场将集结影视公司、影视创作者、投资方等行业代表从网络剧、网络电影方面共同探讨2019网络影视拥抱变化的进阶之路。网络影视市场依托于互联网时代,顺应新一代人群的消费口味,在近些年崛起并发展壮大,呈现了多部现象级的作品,商业价值一度达到井喷。

2018年,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在用户规模、内容创作、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等方面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在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中影响力持续扩大。网络影视展现了它蓬勃的生命力,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时代大背景下,网络视听内容将继续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网络影视等主要的网络视听节目类型呈现快速发展、动能强劲、品质提升的发展状态,投入持续增大,规范化、精品化成为显性趋势。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行业对话,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