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远去的牧歌》定档4月12日,用中国巨幕去感受壮观的迁徙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全景式抢救性纪录电影《远去的牧歌》在京举行看片会,宣布影片正式定档4月12日

4月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全景式抢救性纪录电影《远去的牧歌》在京举行看片会,宣布影片正式定档4月12日,届时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和中国巨幕厅上映。

图片1.jpg

电影《远去的牧歌》以中国哈萨克族牧民四季游牧转场为主线,在40年的跨度中,通过讲述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而形成的矛盾冲突展开,演绎出一场声势浩荡的哈萨克族游牧迁徙的草原生活,以及他们在时代变迁过程中的生命轨迹和精神历程。

恢宏的变迁画卷,诠释满怀向往的告别

图片2.jpg

前后历时三年时间的倾力制作,《远去的牧歌》这部史诗级巨制影片不仅为观众呈现了哈萨克族牧民气势恢宏的游牧转场视听盛宴,更将极具原生态质感的人性深处的坚韧、温柔、善良刻画得淋漓尽致。恶劣的暴风雪、广袤无垠的草场牧道、浩浩荡荡的牛羊马匹,在接踵而至的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动物的冲突中,主人公们不断与自己,与自然和解,温柔地告别过去,满怀希望,迎接新生。

图片3.jpg

导演周军表示:哈萨克族牧民大型转场游牧的生活方式,已与我们渐行渐远,越来越多的牧民过上了定居生活。有学者也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只能在书本里或是影像资料里,才能看到这种古老而又淳朴的生活方式,“转场游牧”这一上千年流传下来的人文历史,将面临着从我们眼前消失的那一天。面对这一在人类文明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人文历史,影片《远去的牧歌》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抢救性的,带有记录使命的拍摄。

倾力巨制全实景拍摄,四季轮回每一帧风景都动人

图片4.jpg

在《远去的牧歌》拍摄过程中,全程采用全实景拍摄,6台摄影机同步拍摄并配以航拍,大量地运用运动镜头、长镜头、景深镜头、微距镜头、航拍镜头等,为每一位观影者打造出一场360°全景式的完美观影体验。跟随镜头一起,置身烈日炎炎、穿越峡谷、趟过河流、深入草原腹地。大景深的画面和大胆的构图,营造极具厚重感氛围的同时,用强烈的视觉冲击,给人以一种触及灵魂的力量。

图片5.jpg

据悉,影片全部启用非职业演员,前后动用各类牲畜三十余万头,在原生态记录和情节戏剧推动的结合上,也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追求。在新疆多民族题材影片创作的投入体量及创作规模上,都达到了天山电影制片厂建厂以来的最高点。

关键词: 牧歌 中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