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艺术电影《红花绿叶》被佛罗里达大学纳入馆藏

该学术活动由佛罗里达大学华裔终身教授肖樱女士发起并主持,刘苗苗导演同该校师生一起观影,并就影片所呈现的问题进行研讨。

日前,第五代导演刘苗苗携新片《红花绿叶》受邀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参加由该校宗教学系、文化语言文学系、佛罗里达大学图书馆及全球伊斯兰教研究中心,高等人文研究与公共领域中心,国际研究中心、数码影像世界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题为:《两性关系:精神疗愈及当代中国回族生存状态》的学术活动。

该学术活动由佛罗里达大学华裔终身教授肖樱女士发起并主持,刘苗苗导演同该校师生一起观影,并就影片所呈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刘苗苗导演透露,《红花绿叶》有一句宣传语是:“对不起,我不够优秀,但我爱你。”而美国专家学者对影片的认知和理解与中国学者专家几乎一致,宗教学教授Dr.Mario Poceski,大众传播媒介学院教授Dr.Churchill Roberts,语言学教授Dr.AnnWehmeyer,人类学系教授Dr.Chuan-kang Shih分别就影片创作的核心精神、人文关怀及影片的美学特征提出了问题并从各自专业角度阐释对影片的评价。几人都表示观影过程是一次美好的享受,也对影片均由素人演员出演表示惊叹和赞赏。

据悉,佛罗里达大学图书馆已计划与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红花绿叶》列入2019年馆藏中国电影。佛罗里达大学图书馆是佛州最大的信息库,馆内收藏几乎涵盖所有领域。刘苗苗导演的新片《红花绿叶》得到佛罗里达大学图书馆的青睐,代表了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一直颇高的整体业务水平,意味着中国的艺术电影的高质量再次得到国外专家学者的认可。

由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红花绿叶》将于2019年6月在全国公映,日前该片正式入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中国故事”单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