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警院外国留学生被《雪暴》打动:警察很不容易

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的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雪战”五一档。

 时间:2019.04.14来源:1905电影网分享到:

路演现场大合影

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的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雪战”五一档。4月13日,导演崔斯韦携影片中的“悍匪老三”张奕聪亮相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和浙江警察学院,开启路演杭州站。主演张奕聪在映后受到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被调侃“帅的人就要挨子弹”的他谈到极冷环境能让自己的反应更真实。在现场他还贴心录制了定制版起床闹铃,模仿廖凡再现精彩片段,引迷妹纷纷合影表白。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警察学院的路演现场,有来自刚果、莫桑比克的外国留学生也力赞《雪暴》,感叹“警察非常勇敢,很不容易”,能够关注到森林警察这一群体,也让警院学生十分感动。

电影坚持写实主义拍摄风格化显著 张奕聪反派魅力强引现场迷妹表白

张奕聪饰演“老三”

电影《雪暴》以青年湖金车案为线索,讲述了极北边陲小镇上的孤胆警察正面对抗凶悍劫匪的故事。为呈现最佳的画面效果,导演崔斯韦选择了在长白山零下42°,海拔2800米的极限环境进行拍摄,正是这样的“极寒”,形成了电影《雪暴》独特的风格化。导演崔斯韦认为,如果归纳起来,这部电影应该叫浪漫写实主义英雄电影——“我们画面拍的比较好看,人物表演会比较沉着,所以整个动作画面我们会拍的比较真实,包括血腥、动作部分,没有过多使用动作戏,像子弹横飞等等都没有。比如芦苇荡那场戏只开了两枪,张震跟廖凡那一场戏只开了两枪,其实是写实主义的拍法。”同时从某个角度讲,“这个电影是一个伤痕电影”。无论是张震的警察和廖凡的老大,都伤痕累累,“希望透过这场雪暴拯救他的生活,拯救他兄弟之间亲情的关系,最后他们都迷失在这场茫茫大雪当中。当然,最后透过这场雪暴,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

在电影中,饰演“老三”的张奕聪也备受现场广大同学的喜爱,很多迷妹表示就是冲着他的反派去看的,“声音好听人也帅”。此次出演《雪暴》也是张奕聪的电影处女作,他坦言,和张震廖凡这样的影帝级老师搭档既兴奋但也有压力,不过很高兴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还再现了电影中“老大”廖凡的精彩独白片段,瞬间把大家拉回到电影紧张寒冷的环境当中。同时张奕聪也表示,拍电影的时候希望自己能更加松弛,“在电影当中,有几场我受伤的戏,我表现那个疼,我是把它放大的,真正感受到那种疼痛。还有到最后死的那场戏,当时那个环境很冷,地板是冰的,我穿的很少,那场戏其实给我很多生理上的反应,这样会很真实。”在角色的理解上,他认为老三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反派,“他其实就是一个孩子,只能跟着他哥哥走”,“在打伤警察的时候他自己也懵了,因为他没想过打伤谁,觉得是挺可怜的一个人物。”现场也有很多迷妹对张奕聪进行表白,纷纷表示“希望他的演艺之路越走越好”。张奕聪还走下台和学生们一起合影比身高,更录制了定制版的起床闹铃作为“声音福利”,气氛十分热烈。

外国留学生力挺感叹“森林警察不易” “正义热血”“硬核刺激”获警院同学纷纷好评

学生现场提问

观影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观众们都纷纷迫不及待分享了自己的看片感受,一位女同学表示,“感觉很正义,看完很热血,以后男朋友一定要找警察,无论他有多忙”。还有几位外国留学生也分享了自己对《雪暴》的看法,一位来自刚果的留学生同学认为,“电影很好,警察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另一位来自莫桑比克的同学同样赞叹了电影,“警察应该有勇敢的,要有奋斗到最后的勇气。警察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警察学院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热切的讨论剧情发展走向,还有很多人在结尾处被感动到偷偷落泪。有同学留言表示,“以前关注我们警察牺牲的只有我们自己人,感谢这一次有电影关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场还有警院的同学表演并教学了简单的防身术,张奕聪感叹学习这些东西也相当不容易。导演崔斯韦再次表示,拍摄《雪暴》缘起于在东北林区的经历,觉得应该有一个好故事来展示森林警察,“把这样的警匪故事放在雪地里面,是希望让大家看到他们的工作、他们的付出。”

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