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红花绿叶》入选“北京展映” 北京国际电影节预售售罄

4月1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由第五代导演刘苗苗执导的电影《红花绿叶》入选了本届北影节“北京展映·中国故事”单元,截止到目前为止,展映预售票全部售罄。

4月1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由第五代导演刘苗苗执导的电影《红花绿叶》入选了本届北影节“北京展映·中国故事”单元,截止到目前为止,展映预售票全部售罄。

据悉,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共分为16个主要展映单元,《红花绿叶》入选的“中国故事”单元,力求从追溯东方美学传统着眼,将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国故事”搬上大银幕,高亮中国电影的艺术魅力。而《红花绿叶》也是该单元中,第一个预售票售罄的影片。

由于此前电影《红花绿叶》获得首届印度新德里Diorama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长片银麻雀”奖、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首映单元观众票选荣誉“最受欢迎影片”、第二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展荣誉、并且入围第三十六届伊朗法贾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初评入选2018中国电影导演学会“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编剧”,以及入围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因此,不少影迷等着看该片的真面目,此前线上抢票如火如荼,如今预售票售罄,加之近年国产艺术电影屡屡冲破票房天花板,艺术电影受到影迷如此青睐,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不再紧盯“流量”,而是注重故事的本身是否动人,是否能产生普世的共情。

电影《红花绿叶》讲述了原本对爱情失去信心的李国清,相亲时遇到了温柔美丽的阿西燕,各自有“隐秘”往事的俩人,猝不及防地走进了“包办”婚姻。原本陌生与疏离的两颗心,因朝夕相处而被慢慢拉近。此时,他们各自隐藏的秘密却被揭开。当情感风暴终于平息,阿西燕的怀孕,又让宁静的生活面临更大危机。本片以男女主人公的恋爱、婚姻为线索,展现了两个年轻人由陌生到相爱的全过程,当遇到情感危机,两个年轻人选择了相互信任、相互扶持,这也被此前看过影片的观众赞为最“正”婚姻爱情观。

电影《红花绿叶》由第五代导演刘苗苗执导,田壮壮导演、《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策划,该片也是刘苗苗强势回归大银幕的首部电影,影片将于2019年6月在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