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法国反战片《天上再见》内地定档4.30 用浪漫包裹战争创痛

法国反战片《天上再见》内地定档4月30日上映,讲述了两名退伍士兵向金钱至上、拜金媚俗的欲望世界发起复仇的黑色幽默故事。

《天上再见》

法国反战片《天上再见》内地定档4月30日上映,讲述了两名退伍士兵向金钱至上、拜金媚俗的欲望世界发起复仇的黑色幽默故事。        

《天上再见》内地定档海报

曾在2018年欧洲“奥斯卡”凯撒奖上揽下13项提名、荣获5项大奖的战争犯罪佳片《天上再见》正式定档4月30日内地上映。电影刻画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过后的法国社会,以一场华丽浪漫且极具黑色幽默的复仇行动为故事主线,再现了一战时血肉横飞的泥泞战场到战后巴黎纸醉金迷的奢华派对,而主人公绚丽华美的面具下难以掩盖的人生伤痛,更是令人唏嘘。          

《天上再见》以一战为背景,以一起震惊法国全国的烈士纪念碑诈骗案为线索,讲述了两名退伍士兵向金钱至上、拜金媚俗的欲望世界发起复仇的黑色幽默故事。出身显贵且极具艺术天赋的银行家之子爱德华,为反抗霸道专制的父亲投身战场,与善良憨厚的会计艾伯特成为亲密战友。          

两人从一场惨烈的战争中死里逃生,爱德华不幸被战火炸毁了半张面孔,不仅无法正常进食,也丧失了语言功能,遭受如此毁灭性打击后,他只能依赖药物残喘度日,用一张张绚丽华美的面具掩盖内心的伤痛,艾伯特亦遭遇到事业爱情双重打击备受凌辱,而战争的始作俑者却大发死人财飞黄腾达,这两个饱受战争创伤的可怜人,决意展开一场翻天覆地的华丽复仇。          

本片改编自法国殿堂级犯罪小说大师皮耶·勒梅特尔的同名小说,原小说曾被《时代周刊》、《世界报》、《纽约时报》等世界级媒体大力推荐,并于2013年获得有“法国诺贝尔文学奖”之称的龚古尔文学奖。          

电影由法国编导演全才的阿尔贝·杜邦泰尔执导并主演,原作者亲自参与剧本改编,电影上映后在短短28天的时间,观看人次即突破150万,票房达到1200万欧元。2018年在有“欧洲奥斯卡”之称的凯撒奖中共收获13项提名,荣获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服装、最佳布景五项大奖。  

关键词: 创痛 法国 包裹 战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