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迪士尼捐500万美元复建巴黎圣母院 戛纳将发起好莱坞筹款

迪士尼与巴黎圣母院的渊源要追溯到1996年的动画电影《钟楼怪人》,该片称得上是迪士尼最成功的动画作品之一。

迪士尼宣布将捐出500万美元帮助巴黎圣母院的灾后复建。同时法国的电影之都戛纳也将捐出1.3万美元。     

迪士尼与巴黎圣母院的渊源要追溯到1996年的动画电影《钟楼怪人》,该片称得上是迪士尼最成功的动画作品之一。这部根据维克多·雨果1831年创作的小说《巴黎圣母院》改编的动画电影,上映当时在全球获得了超过3.15亿美元票房。而法国著名的地标性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也是根据这部动画电影改编而来。     

对于此次捐助,迪士尼总裁鲍勃·艾格尔表示:“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充满希望和美的灯塔,几个世纪以来,它就好像巴黎的心脏和法国的灵魂。”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内景     

法国电影之都戛纳市市长David Lisnard也于日前宣布将捐出1.3万美元,并还承诺将与电影节的负责人Thierry Fremaux和Pierre Lescure一道在好莱坞发起筹款活动。目前巴黎圣母院的复建捐款总额已经超过了7.35亿美元。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火灾发生前,巴黎政府一直在为巴黎圣母院缓慢进行的修复工作筹集1.35亿美元的费用。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直至16日上午10时,大火全部被扑灭。圣母院的主体建筑得以保全,但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 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承诺将在五年内重建这座罗马天主教的地标建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