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佐罗"阿兰德龙获戛纳荣誉金棕榈奖 法国影坛不朽巨星

法国巨星阿兰·德龙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

阿兰德龙

本届戛纳电影节宣布,授予阿兰·德龙“荣誉金棕榈”奖。      

荣誉金棕榈奖是非常设奖项,主要是授予其电影作品有极大影响力,但从未获得金棕榈奖的影人。前不久去世的阿涅斯·瓦尔达曾于2015年获得荣誉金棕榈奖。     

此前获得过此奖项的还包括让·吕克·戈达尔、贝纳多·贝托鲁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伍迪·艾伦等。  

年轻的阿兰德龙

阿兰·德龙是法国影坛不朽巨星之一,出演过80多部电影,以长相英俊和谜一般的魅力著称。1959年起以克莱曼的《怒海沉尸》及维斯康提的《罗科和他的兄弟》而名噪一时。1965年又以《野战雄师》打进好莱坞,后来曾几次三番进攻美国市场,但都没有取得预计的成功。     

《独行杀手》奠定了孤独者的银幕形象。1969年他的保镖被杀事件非但没有颠覆他的事业,反而产生了刺激作用,使得他的银幕形象多了几分深度。80年代中期以后淡出幕前,将重心转移到商场。     

阿兰·德龙是一个兼具俊美外貌和出色演技,能够胜任多种角色的演员,在《黑郁金香》《你是恶魔》等影片中,他都是一人演两个角色,而且总是让人感到两者气质悬殊,性格迥异。     

他的表演风格以潇洒、英俊和矫健而著称,他主演的《黑郁金香》和《佐罗》等经典影片在中国有众多的影迷。阿兰·德龙有句名言:“我喜欢演主角挂大牌。如果是政治家,就成为戴高乐。”这就是他的抱负与性格。     

阿兰·德龙还有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他曾表示:“其实,正是通过中国,法国人才知道我原来是个世界级偶像!”作为影星,他表示,“我希望在离开人世以前,能来中国拍一部电影。请记住我的愿望:我想跟吴宇森、杜琪峰拍电影。吴宇森曾经亲口对我说过,他对我的电影,我的事业是多么欣赏。我真的很想跟他一起做点什么。”     

今年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25日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