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谊兄弟王中磊:青年人有成就 行业才会有成就

4月18日,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暨“青年正崛起 让世界看到你·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4月18日,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暨“青年正崛起 让世界看到你·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主题论坛在京举行。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联合承办,系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魅力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现和挖掘优秀的电影人才、作品,为中国青年制片人、编剧、导演、演员、摄影等电影人才提供国际化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1

王中磊表示:“青年人不仅是电影市场重要的观影参与者,更是重要的创作参与者,为中国电影行业注入的巨大活力,成长为推动中国电影发展的生力军。华谊兄弟作为‘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中唯一的影视公司主办单位,希望能以深耕内容产业25年所积累的经验与资源,携手新华网、中国电影基金会等合作伙伴,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大舞台、更多机遇,为行业注入更多新鲜力量,为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图片2

王中磊同时强调,“华谊兄弟的参与是希望在创作和市场表现上找到一个连接,我们也希望利用自身对市场的了解去孵化和扶持本次活动选拔出的优秀剧本和青年电影人才。”

发布会上,公布了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编剧和短片获奖名单,播放获奖短片作品集锦。同时,宣布各奖项颁奖典礼将于5月15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5月16日举行专项活动推介优秀获奖作品。“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启动以来,作品征集不仅得到青年电影人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近70家专业院校和影视机构参与推荐。征集短片和剧本作品近800部,初选入围作品近400部,涵盖故事片、情感片、动作片、科幻片、纪录片等诸多类型。

图片3

当天,新华网数字影视制作中心总经理张祺,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曲士飞,万达影视菁英+电影人计划负责人唐秋,青年导演黄家康,青年导演李睿珺等一同出席活动,对青年电影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