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点映 导演自曝抵押房产拍片

4月17日晚,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在北京举行点映会。影片导演左志国、监制丁建国携王海涛、任青安、丁建钧、董博、李珏、王上组成的全主创阵容亮相映后见面会。

导演左志国   

4月17日晚,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在北京举行点映会。影片导演左志国、监制丁建国携王海涛、任青安、丁建钧、董博、李珏、王上组成的全主创阵容亮相映后见面会。影片以六线叙事的方式,解构了一个绝望父亲为救病女,被迫铤而走险绑架老板女儿追讨拖欠赔款的故事。

《云雾笼罩的山峰》是导演左志国的首部长片作品。曾监制过毕赣导演处女作《路边野餐》的丁建国此番再与新导演合作,给予了对方很高的评价。做过贝斯手、学习艺术出身的左志国在自己的监制看来是一个对镜头有着天然亲近感的人。同时,对于剧本创作也有着绝对扎实的功底。

此前,《云雾笼罩的山峰》也曾前往华沙电影节参展。从粗剪到如今的公映版本,左志国一共剪辑了超过20次,影片片长最终从初版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了更适合院线市场的91分钟。固然有遗憾,但主创们都认为这是最好的结果。

《云雾笼罩的山峰》是一部剧情悬疑片,但提到自己的灵感,左志国却感性的表示,自己的一切创作冲动,都来源于和自己女儿的相处以及对她的爱。4月26日,影片登陆内地院线。这个档期对于一部新人导演的处女作来说,显然不是没有压力。

现场有观众向导演发问,是否会介意或的担心自己的票房表现。左志国对此显得十分淡定。他直言自己拍摄这部处女作时“并不缺钱”,拍电影对他来说完全是一种热爱艺术的释放。当然,能够如此坦荡也是因为“有底气”,为了拍摄《云雾笼罩的山峰》,左志国爆料自己一并抵押了几处房产,现场观众也向他送上了敬佩的掌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