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麦家力赞《撞死了一只羊》:电影剥离现代人焦虑

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导演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将于4月26日上映,本周末将开启全国百场点映,现在正在售票中。

万玛才旦谈《撞死了一只羊》

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导演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将于4月26日上映,本周末将开启全国百场点映,现在正在售票中。今日电影开启全国路演,首站导演就带着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来到了杭州,与观众见面。放映结束,万玛才旦导演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更有著名作家麦家惊喜现身,赞影片就像一首诗,是在和心灵打交道,“看过这部电影,你心里某一个层面的焦虑会被剥离下来”。

该片此前在全球九大影展上率先与部分观众见面,获得赞誉,口碑爆棚。有观众赞该片“是一部杰作”“有一股神奇的魅力”。今日在这里的放映也收获了“每一个镜头都好精致”“独特的叙事结构绝对堪称经典之作”等好口碑。电影预售即将开启,诗意藏地故事很快将与观众见面。

更接近万玛才旦内心的作品 麦家赞《撞死了一只羊》:它在和你的心灵打交道

麦家点评《撞死了一只羊》

导演万玛才旦带着电影《撞死了一只羊》今日来到杭州与观众见面,观影过程中,观众聚精会神,跟随导演的镜头沉浸到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进入亦真亦幻的诗意藏区。放映结束,观众席中掌声响起,为电影点赞。导演万玛才旦映后现身,与观众进行面对面地深度交流。观众对电影4:3的画幅运用都十分好奇,万玛导演表示这样的选择模糊了电影的年代感,同时能够更好的体现两个金巴之间的角色关系。聊起影片开头的长镜头,导演表示此镜头奠定了故事的整体基调。说起这部电影与以往作品的不同之处,万玛导演表示《撞死了一只羊》更接近自己的内心,影片基于以往的文学创作,相对更个人化。导演还与观众聊起藏族文学传统与创作的特色,表示这些影响到了自己,所以这部作品很自然的创作出来。交流结束后,万玛导演还为杭州美院的学生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作为纪念。

当晚在杭州影院,著名作家、编剧麦家老师也惊喜现身,他夸赞电影“就像一首诗”“它是在和你的心灵打交道”“故事充斥着艺术家导演的匠心”。在许多观众眼中,电影里的司机金巴很焦虑,但后来通过各种事情,他做到了放下,麦家老师和万玛导演一同讨论了关于“城市焦虑”的问题,他表示,司机金巴心中有大爱,内心焦虑就会减缓,而城市中的人,不应之局限于自己眼前的世界,可以去看看电影、诗歌、小说,体味更宽广的人生,麦家老师还力推《撞死了一只羊》,表示电影进入了自己内心,“看过这部电影,你心里某一个层面的焦虑就会剥离下来”。

《撞死了一只羊》收割杭州口碑 获赞“每一个镜头都好精致”

万玛才旦

《撞死了一只羊》在此前的放映中,口碑看涨,好评如潮。不少观众称赞电影“风格鲜明”“带有东方神秘主义”。还有观众沉浸在电影里回味良久,“戛然而止但余味不息”“越看越有意思,值得慢慢品味隐喻”。观众认为万玛导演拍出了一部优秀的电影,称赞“万玛导演的存在,无疑是藏族演员的幸运,也是中国电影和电影观众的幸运”。观众对“神仙阵容”共同打造的画面等更是不吝赞美,称电影是“视听语言极致的运用”,“画幅的用意有一种逼仄,压抑又有张力”“整体画面是有逎劲力道的美,孤独又沧桑”。

今日放映后,电影也收获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好评不断。不少观众称赞电影“奇瑰影像”“震撼心灵”“令人心驰神往”。还有观众沉浸在电影强大的镜头语言中,“戛然而止但余味不息”“影像掌控能力好强,每一个镜头都好精致”。在短短的87分钟里,几位主演在电影中的表现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有观众表示“很喜欢演员们粗粝的扮相和朴实的演技”,夸赞司机金巴“西藏汉子的味儿太足了”。索朗旺姆饰演的老板娘也让观众眼前一亮,风情万种,备受好评。有观众称赞她“在康巴茶馆的一段,媚眼如丝”“好有风情”。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上海繁花里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盛唐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海嘛呢石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见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碧生源联合发行,将于4月26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 现代人 电影 麦家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