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宝刀不老!伊斯特伍德筹拍新片改编真实爆炸案件

虽然已经接近90岁,但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创作欲望却依旧旺盛。就在《骡子》引爆影迷圈之际,这位老导演又在筹备自己的新作了。

伊斯特伍德筹拍新片

虽然已经接近90岁,但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创作欲望却依旧旺盛。就在《骡子》引爆影迷圈之际,这位老导演又在筹备自己的新作了。据了解,伊斯特伍德有望参与的影片名为《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The Ballad of Richard Jewell),剧本交由《菲利普斯船长》的编剧比利·雷撰写。

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骡子》

目前,伊斯特伍德并没有确定要执导影片,但他正在与制片方接洽,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成为他的下一部电影。实际上,《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已经运作了数年,之前,《O.J.:美国制造》的导演伊斯拉·埃德尔曼已经在这个项目上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影片改编自《名利场》杂志1997年的一篇同名报道文章。理查德·朱维尔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一名安保人员,他第一个发现奥林匹克公园有炸弹,也正是因为他的及时发现,那次爆炸没有造成更大的危害。当时所有的媒体都将他捧为“英雄”,可是FBI随后怀疑他是炸弹案的始作俑者,媒体的风向也随之转变。一夜之间,理查德·朱维尔从英雄坠落为疑犯。

尽管最终,理查德·朱维尔被证明是无辜的,FBI也抓到了真正的炸弹凶手,但是媒体对他名誉所造成的损害永远也无法挽回,走在大街上仍然有人会对他说“你是个凶手”。郁郁寡欢的理查德·朱维尔2007年因心脏衰竭去世,年仅44岁。像理查德·朱维尔这样的悲剧今天仍然在不断重新上演,新闻媒体和公众总是喜欢在不了解全部事实的情况下,匆匆忙忙得出结论,而这样的结论往往是基于偏见和成见,与事实相去甚远。

此前,影片计划中的演员是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和乔纳·希尔,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位演员未必会有时间和机会参演影片。目前,最终的演员人选尚未确定,不过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和乔纳·希尔并没有彻底离开剧组,他们将会以制片人的身份参与到影片的制作之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