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廖凡张奕聪亮相济南 分享电影《雪暴》幕后故事

22日下午,《雪暴》“极致选择 致敬守护者”全国校园行路演来到济南,两位主创廖凡和张奕聪出席活动,分享电影拍摄中的幕后故事。

由崔斯韦执导并编剧,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的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正式上映。22日下午,《雪暴》“极致选择 致敬守护者”全国校园行路演来到济南,两位主创廖凡和张奕聪出席活动,分享电影拍摄中的幕后故事。

电影《雪暴》讲述在一个极北小镇,正与邪相互较量的故事。由廖凡、黄觉和张奕聪饰演的悍匪三兄弟打劫运金车,并借助大雪掩盖所有犯罪痕迹,张震饰演的森林警察王康浩为了查明真相,给牺牲的战友报仇,暗地里搜集证据,缉拿悍匪,在一场灾难级暴雪来临之时,警察和悍匪们正面相遇,展开一场正义与邪恶的对决。

“我们是在零下40多度的气温下拍摄的,而且场地在海拔2800米以上的山上,工作人员需要很早就把道具运到车上非常辛苦。”廖凡坦言在极寒环境下坚持全程实景拍摄十分不易,长白山封山期工作人员凌晨三点要用机器压雪,凌晨四点演员上山准备,在室外站上一整天,胡子自然结成冰霜。张奕聪初入剧组便意外骨折,冒着手骨错位的风险咬牙坚持,用热爱抵御伤痛,没有耽误进度。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观众带来真实的震撼观影效果,电影《雪暴》坚持全程实景拍摄。拍摄的时间段正好处于10月到次年5月的封山期,除了剧组外是没有游客允许登山的,因为太过危险。由于现场落雪过厚,天光较短,每天凌晨三点,工作人员都要找履带压雪机把路面去到拍摄的场地压实,凌晨四点不到演员就要到达现场抓紧时间拍摄了。虽然中途遭遇困境,也曾犹豫是否换成棚拍做特效,但被导演和演员们一致否决了。

每一位电影主创都身体力行地体验、诠释角色。廖凡在此前预告片中露出的画面多是胡子眉毛满是冰霜的状态,而这些冰霜基本都是自然产生的,“整个白天都站在外面,呼出的气是热的,遇冷自然就结成冰霜了”。廖凡虽然语气轻巧,但不难想象在极寒环境下拍戏的艰难。借着这次机会,廖凡深入体验角色,跟随森林公安学习了许多生存技能,不仅学会看树的长势和日照识别方向,还真的去实战地进行射击。这段经历虽然寒冷,却格外有益。

谈及此次与演员张震的合作,廖凡坦言得知张震饰演警察这一角色很开心,张震是其非常喜欢的演员,两人在一起合作非常愉快。廖凡幽默地表示:“我是看着张震的电影长大的,他是童星嘛”。

据悉,电影预售现已全面开启,4月30日相约影院,“五一”热档携手“雪战到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