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过昭关》发布“日夜兼程”版海报 爷孙组队开启年度最暖心之旅

日前,片方发布一组“日夜兼程”版海报,爷爷脚踏三轮带孙子踏上寻友之旅,两人披星戴月欢乐前行,一段暖心烂漫而又充满哲思的故事就此展开。

由浮光静影(佛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无锡江山如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盛创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青年导演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将于5月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日前,片方发布一组“日夜兼程”版海报,爷爷脚踏三轮带孙子踏上寻友之旅,两人披星戴月欢乐前行,一段暖心烂漫而又充满哲思的故事就此展开。

公路冒险晓行夜宿 老少同框历经人间百态

影片发布的“日夜兼程”版海报由两张组成:在“晓行”海报中,一支充满着童趣的纸风车迎风旋转,被阳光沐浴的汽车后视镜里,爷爷李福长正骑着三轮车带着小孙子驱车出发,二人似乎沉浸于这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的美景之中;在“夜宿”海报中,一轮明月半掩于夜幕之中,月光洒落河面泛起粼粼波光,渲亮了半个夜空,而在寂静的星空之下,结束了一天旅程的爷爷沉默不语若有所思,而身旁的小孙子则打起了瞌睡。

这场交织着爱与陪伴的暖心之旅,源于农村老人李福长一次偶然得到了老友的联系方式,他决定骑摩托三轮车,带着来乡下过暑假的小孙子,跨越千里看望老友。为抵达目的地见到自己思念的老友,李福长与孙子一路跋山涉水、马不停蹄,每天迎着朝阳出发,伴着夜幕入睡,一面在匆忙的旅途中感受社会百态与人情冷暖,一面又在磕绊的境遇中体验人生、思考生命。

暖心之旅日夜兼程 二元哲思屡受奖项注目

电影《过昭关》此前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通过观众票选获得“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最受观众注目影片奖”,被赞“2019年最温暖的华语电影”。作为一部以探访老友为主线的公路剧情片,《过昭关》以暖心的旅程为背景,通过祖孙二人沿途的一系列戏剧冲突,展现一老一少的内心变化。从周口市周边的偏远小村到三门峡市区全程近千里,驱使这位常年驻守乡下、鲜出远门的古稀老人远行的,是他与老友那份深厚的友情。

故事中,寻友之路的沿途风景唤起了老人李福长的回忆,途经的种种奇遇也增进了他与小孙子的感情。导演以诙谐幽默的老少碰撞剧情,以及充满稚趣童真的桥段设计,呈现了祖孙两代人的沟通与情感。而三轮摩托、纸风车、乡间田野等元素的融入,也将80、90后这一代人瞬间拉回到那段最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这一老一少之间,无论是真挚的情感还是不经意的温情,都饱含着对时代的追忆以及对生命的哲思。

据悉,由浮光静影(佛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无锡江山如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盛创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青年导演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将于今年5月2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