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何以为家》导演聚焦底层人民 希望电影带来改变

昨日,获戛纳评审团奖及奥斯卡、金球双提名的口碑佳片《何以为家》(音译《迦百农》)正式公映,这部聚焦底层人民、讲述父母生而不养的“眼泪收割机”威力惊人。

昨日,获戛纳评审团奖及奥斯卡、金球双提名的口碑佳片《何以为家》(音译《迦百农》)正式公映,这部聚焦底层人民、讲述父母生而不养的“眼泪收割机”威力惊人。而导演则聚焦底层人民的生活,更希望“电影是改变的开始”。

《何以为家》于4月29日正式公映,许多人对小赞恩的表演更是赞不绝口:“小演员本身的经历让这个电影变得如此真实,如此独特。我还在惊讶他塑造的这个角色何以如此逼真,他娴熟游走在危险的街头,他老练的求生手段,这些令人叹服的演技从何而来,最后心酸地发现这些不是演技,这就是他的生活……”

更多人为影片中呈现的苦难而伤痛感怀:“真实得如同一部纪录片。”“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如果生活能够一帆风顺,谁还会愿意去反抗它并且成为一名英雄?”还有人则从电影中看到光亮:“世界上那么多无法想象的苦,也依旧无法掩盖善良的光,看完电影,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生活。”

但这部电影并不仅仅只是想要让人落泪、让人怜悯主人公并控诉生而不养的父母。正如一位网友观影后所言:“孩子对父母控诉,父母对此无可奈何却又习以为常,他们也想控诉社会让他们遭遇不幸。

在饱经战乱的黎巴嫩,底层人民的生活居无定所,没有稳定收入和社会保障,成年父母频繁生孩子却毫无为人父母的责任感,让孩子们生下来就不得不面对生活的苦难,他们无法接受教育,甚至连生存都成为难题。导演娜丁·拉巴基花了五年的时间构建了《何以为家》的故事,想要揭露黎巴嫩难民的真实处境,批判那些沦为生育机器的父母,为这些生活在深渊的孩子争取被爱的权利。

导演表示:“我希望用我的职业作为武器,在城市阴暗的角落里投下一束聚光灯,渗透到那些贫困且法逃脱的命运的人的日常生活中,希望能够真切的帮助到这些孩子的生活,通过电影帮助人们意识到这种情况,才能真正做出改变。”

关键词: 电影 底层 导演 人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