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票房数据将迎重大调整 专资办暂停数据同步

中国内地唯一权威票房数据“专资办票房数据”近日已停止向各大商业数据方供应,称未来“数据共享是大趋势”

中国电影专资办网站图片

市面上常见的票房数据app

中国内地唯一权威票房数据“专资办票房数据”近日已停止向各大商业数据方供应,称未来“数据共享是大趋势”,将达成数据统一——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对我们确认:已正式停止向商业数据方(如影迷熟悉的猫眼的专业版、淘票票的灯塔、艺恩等)同步票房数据。专资办数据是目前内地唯一的权威精确票房数据,诸如猫眼、灯塔等票房数据平台给出的都只是估算数据——他们会根据自己的算法来做实时数据,即估算数据“粗报”,而在第二天中午左右,再根据拿到的专资办的前一天的权威数据来校正,即这时候给出的才是精确数据“精报”。

  

从影迷角度说,专资办此举能让目前中国内地影市票房数据更为统一、精确。但很多人关心这个数据统一的过程要持续多久,和此后数据的出口。

  

很多影迷都清楚目前猫眼和灯塔上APP的实时数据有不准确性,这两家有自己的数据来源和计算体系,据称短时间内仍然能提供误差相对不大的实时数据。但也有担心,长期没有权威数据作为标准来修正,往后数据偏差是否会越来越大?以及很多细节性的数据,光靠这些数据方自己的计算体系,误差也难说。而除了这两家,市面上别的数据方就更多依赖专资办,所以今后的命运也更不好说。

  

专资办有自己的APP——中国电影票房。目前也免费公开提供实时数据,跟猫眼、灯塔等APP显示的估算实时数据有一定差别。

  

专资办方对我们表示:数据共享是大趋势,目前停止向商业数据方供应数据的情况只是暂时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