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宝莱坞女皇遗作 希里黛玉《一个母亲的复仇》将映

母亲节首选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上映。从温柔美丽的母亲和妻子,到怒不可遏伸张正义的复仇女神,有“宝莱坞最后的女皇”之称的希里黛玉在该片中奉献了一场表演。

有“宝莱坞最后的女皇”之称的希里黛玉在《一个母亲的复仇》中奉献了一场表演

母亲节首选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上映。从温柔美丽的母亲和妻子,到怒不可遏伸张正义的复仇女神,有“宝莱坞最后的女皇”之称的希里黛玉在该片中奉献了一场表演。而她于2018年遗憾离世,该片作为希里黛玉的最后一部作品,影迷们唏嘘不已道:“一定要在大银幕上最后看一眼希里黛玉。”

希里黛玉在长达近五十年的演绎生涯中,出演了近300部影视作品,四次获得Filmfare最佳女主角奖,曾高票当选“一百年来印度最伟大的女演员”,更是成为了宝莱坞极少数不需要男性主演支持便可获得巨大票房成功的超级巨星,那一双迷人的“琥珀眼”让许多观众高呼“回眸一笑百媚生”。除了“美得让人窒息”,因对印度艺术以及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杰出贡献,希里黛玉还获得过印度政府授予的莲花士勋章。息影期间的希里黛玉更加关注印度的社会问题,而2012年重回影坛之作《印式英语》便将目光投向印度女性问题。在遗作《一个母亲的复仇》中,希里黛玉更是借母爱之名为6亿印度女性发声。虽然电影改编自令人心碎的“黑公交轮奸案”,但正如一位影评人所说:“即便现实总是让人唏嘘,至少还能在电影里举起火把。”

在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中,希里黛玉收起了那些为人称道的可爱、美丽和舞蹈,用卓越、富有层次的演技再次征服了观众。从柔弱母亲到复仇女神,她精准地展现了一位母亲在脆弱时的结巴、颤抖、恳求、慌张,当无法忍受痛苦却不得不强忍时又狰狞又扭曲的哭相。这种对“脆弱”精准而透彻的把控,也使得之后希里黛玉在展现母亲黑化时,在反差感的带领下,极其震撼。光是一幕母亲直面黑云压顶的单薄背影,就充分演绎出了愿意为女儿“玷污”自己双手的伟大母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