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梅艳芳张国荣虐恋重现!导演关锦鹏影展将举行

今年5月24日至6月2日,关锦鹏“女人心・女人情影展”将举行,集结《女人心》、《地下情》、《胭脂扣》、《阮玲玉》及《红玫瑰白玫瑰》等五部关锦鹏导演经典之作重返大银幕。

梅艳芳与张国荣在电影《胭脂扣》中让人心碎的虐恋掳获广大影迷

关锦鹏从影至今四十年,监制及导演作品屡次获得柏林、威尼斯等国际影展殊荣,以及金马、香港金像奖多项大奖肯定,他的电影风格独树一帜,对女性情感描绘细腻动人,不但在华语影坛创造了许多经典人物、台词、场景与流行歌曲,更奠定梅艳芳、张曼玉、邱淑贞、郑秀文、温碧霞等影星的崇高地位。今年5月24日至6月2日,关锦鹏“女人心・女人情影展”将举行,集结《女人心》、《地下情》、《胭脂扣》、《阮玲玉》及《红玫瑰白玫瑰》等五部关锦鹏导演经典之作重返大银幕。

关锦鹏“女人心・女人情”影展关锦鹏最著名的两部代表作《胭脂扣》和《阮玲玉》重返大银幕,《胭脂扣》和《阮玲玉》不仅双双荣登金马影展票选“影史百大华语电影”,更分别让梅艳芳夺下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及亚太影展三料影后,张曼玉则荣获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及柏林影展三项影后殊荣。而梅艳芳与张国荣在电影《胭脂扣》中让人心碎的虐恋掳获广大影迷,但导演关锦鹏透露最初的演员阵容其实是梅艳芳、郑少秋、刘德华和钟楚红,在筹拍期间许多演员因故辞演,只有梅艳芳留了下来,他说:“梅艳芳太爱如花这个角色,她还推荐由张国荣出演十二少,因为他们之间有种特别的默契,她没办法想像另一个人来演,说服我一定要找张国荣。”之后梅艳芳甚至拍了一部电影来换取张国荣的演出,导演关锦鹏说:“片中梅艳芳跟张国荣的那些身体接触,梅艳芳都是直接放开来演。”他们之间产生的火花也成就了如今的《胭脂扣》。

关锦鹏“女人心・女人情影展”集结周润发、梁朝伟、张国荣、梁家辉、秦汉、赵文瑄、张曼玉、梅艳芳、刘嘉玲、陈冲、钟楚红、温碧霞、叶玉卿、金燕玲、蔡琴等黄金卡司,让广大影迷再次回味大师级的电影魅力。而关锦鹏导演睽违13年再执导演筒,由两大天后郑秀文、梁咏琪领衔主演,白百何、齐溪、周家怡、商天娥及赵雅芝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的最新力作《八个女人一台戏》,也即将在中国台湾地区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