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过昭关》唤起最深思念 爷爷的模样还记得吗?

由青年导演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年度温情之作《过昭关》将于5月20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过昭关》“想念爷爷”版海报 

由青年导演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年度温情之作《过昭关》将于5月20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近日,影片发布了“想念爷爷”版海报,用最纯粹干净的画面唤起我们对祖辈最深的想念。

爷爷的温情伴我成长 爷爷的脸庞我永不会忘

在《过昭关》最新发布的“想念爷爷”版海报中,杨太义老爷子那张带着笑容又写满沧桑的脸庞直接闯入我们的视线。一道道皱纹,是岁月在老人脸上留下的痕迹,银白的胡须根根分明。如此近角度的特写,有没有让你想起小时候被爷爷一举抱起时的有力和温柔。你是否还记得自己蹭到爷爷胡须时那种扎扎的感觉?这张海报就跟《过昭关》电影本身一样,用最简单的方式唤起我们内心最纯粹的记忆与感情。

电影《过昭关》的故事围绕77岁的老爷子李福长和他7岁的小孙子宁宁展开。在孙子宁宁回到老家过暑假的这个夏天,这对爷孙骑着一辆摩托三轮,展开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爷孙俩一路陪伴,一路温情。在这一路上,孙子宁宁的童言无忌和爷爷的淳朴豁达展现无遗,也正是透过这一场跨越千里的旅行,懵懂天真的宁宁穿过爷爷生命的年轮,窥见了爷爷的一生。而在这部成本仅40万的获奖影片中,毫无表演经验的两位非专业演员贡献出了难得真实的表演,爷爷的扮演者杨太义更是以79岁的高龄获得去年平遥影展最佳男演员,称为“最年长影帝”。

穿越爷爷生命的年轮 留住与老人一起的所有时光

与海报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想念爷爷”版预告,预告以孙子宁宁天真的发问作为开篇,借由宁宁的视角,一位温柔、善良、淳朴、睿智、豁达的爷爷慢慢地浮现在我们眼前,就好像看到我们自己爷爷的样子。洗澡时说一句“爷爷烫”,爷爷便起身舀水试试水温;换牙时不知什么时候掉了颗牙,爷爷会特意去找并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到屋顶上……回忆我们的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像宁宁一样,受到祖辈们最温柔的呵护。而预告片尾宁宁与爷爷告别时,大喊三次“爷爷再见”的依依不舍,以及爷爷举重若轻的一句“走吧走吧”,让不少观众情难自禁,更有网友感言“这段道别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小时候,一模一样的,旁观这个过程,难过到说不出话”。

《过昭关》中爷孙俩这段跨越千里的旅程,不仅让人感受到爷爷的温情,想念起自己的祖辈,更让观众瞥见中国那一代老人的真实人生。面对孙子天真的疑问“爷爷你也会死吗”,爷爷回答“人都会死的,除非时间停下来”;面对旅途上各种可能的“坏人”,爷爷温柔以对;回顾自己的一生,爷爷说“人生就像那《过昭关》,关关难过也得过”。历经风雪沧桑,老一辈们却依旧纯粹、依旧善良。这一点,也让不少提前观影的观众感慨“世界上最美好的美好,存在于童趣与天真,也存在于沧桑与苍老”,“老爷子干净纯粹,好像让我看了个童话”。

被评价为“年度最温情电影”的《过昭关》即将于5月20日动情上映,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走进影院,收藏与老人们在一起的时光!

关键词: 昭关 爷爷 模样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